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和竞赛总结表彰暨禁毒预防教育现场会

永顺县召开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和竞赛总结表彰暨禁毒预防教育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07:11:00 字体大小:

  近日,永顺县在万坪镇召开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和竞赛总结表彰暨禁毒预防教育现场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向阳出席,县教体局、县禁毒办、县禁毒大队、万坪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参加会议。 

  今年1月份以来,永顺县以“美丽乡村·绿色无毒”为主题,积极开展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和竞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张贴各类禁毒标语3000余张,散发禁毒宣传单10余万份,评选出优秀禁毒作品40余件,群众受教育率达98%以上,高危人群受教育率达95%以上,禁毒预防宣传基本实现全覆盖。 

  向阳指出,毒品是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创建平安永顺的“拦路虎”与“绊脚石”,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战场的作用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继续纵深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宣传毒害、远离毒害,既要做识毒、拒毒、防毒的生力军,更要做禁毒宣传的先锋队,为永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就近来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和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在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还采取悬挂禁毒横幅标语、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和现场禁毒知识讲座等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