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举行2018年清明节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永顺县举行2018年清明节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0:15:00 字体大小:

  4月3日,永顺县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2018年清明节革命烈士公祭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乔晓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县政协副主席陈利勇等出席。 

  公祭活动现场,永顺县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庄严肃穆2000多名干部职工、学生代表及部分群众,手持菊花,默默伫立。 

  上午9:30点,随着哀乐响起,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向革命英雄纪念碑三鞠躬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1949年12月21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在党、政、民的全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浴血奋战,共毙俘土匪、敌特和反动武装11.3万人,彻底根除了湘西百年匪患。1951年4月1日,为了纪念湘西剿匪的丰功伟绩,原中共永顺专员公署、中共永顺地方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永顺军分区在永顺县灵溪镇协操坪修建了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10亩,房屋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园内修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石碑高18米,碑顶为解放军挎枪的塑像,碑正面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碑后面刻着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军长曹里怀题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七军第一四一师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后两侧各建一个六角亭,分别刻有丰功伟绩名垂史册匾额。亭内各立有烈士英名录碑一块,镌刻着141师牺牲的229名干部战士和45名地方武装及工作人员的姓名。1991年,永顺县添建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和永顺县革命烈士英名录碑廊,碑廊内雕刻着以红二六军团永顺籍革命烈士为主的1542位革命烈士的英名录和碑文2008年,永顺县将永顺烈士陈列馆改修为湘西永顺革命英烈纪念馆,并进一步完善了烈士纪念馆陈展的内容,馆内设有四个展厅,共收集各个时期历史阶段英烈图片208幅,战斗故事70多个,刀、枪、手雷、风箱等历史文物132件和历史文献17篇等。 

  活动中,永顺县文明办还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文明祭扫签名活动,并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英烈的不朽功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