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排查整治“生鲜灯”,让肉类生鲜“素颜”上市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排查整治“生鲜灯”,让肉类生鲜“素颜”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6:50:00 字体大小: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排查整治“生鲜灯”让肉类生鲜“素颜”上市

(通讯员 姚荐薰 张芳)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超市、菜市场看着光鲜水灵的肉类、蔬果,买回家后却发现并不“养眼”,其中奥秘就在于光照。而这种通过调整光照颜色让食品看起来更“新鲜”的灯具,在业内被称作“生鲜灯”近年来在各大商店超市、生鲜市场使用普遍。

2023121日起实施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为保障新规定的衔接落实,连日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州统一部署,辖区内开展禁用“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生鲜商超、肉铺等重点经营场所,全面检查各类生鲜食用农产品使用“生鲜灯”情况,并逐一向经营户普及新规定对使用生鲜灯的经营户,督促其尽快更换符合条件的照明设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使用“生鲜灯”商家62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更换承诺书27份。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经营户及时更换不符合规定的照明灯具营造良好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图为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张贴禁用生鲜灯提醒告知书


                  

                 图为工作人员向肉摊贩主宣传禁止使用生鲜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