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6:01 字体大小: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推动永顺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面优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根据全州全面优化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要求涉旅的监管所确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确保旅游市场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重点,严厉整治。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体系作用,建立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值班和应急处置机制,以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与游客密切相关的旅游商品为重点,切实解决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景区内餐饮、食品经营户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规范景区明码标价行为,要求景区经营者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或者使人误解的的价格手段,诱骗游客与其进行交易;全面排查景区内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打击。

  

截至目前,该局对县内芙蓉镇、塔卧、老司城、小溪四个重点景区开展了整治行动,共检查涉旅经营户189户,督促餐饮、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41户,责令改正9户,下架“三无”旅游商品95件,有效规范了该县的旅游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

  

  

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主体责任

  

  

部署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