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1:19 字体大小:

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守护好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县局相关安排部署,近日来,该所在辖区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购登记、索票索证、食品留样、储存保管、清洗消毒等方面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过期、大宗食品采购台账信息登记不全、食品留样量未达标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开展整改,并督促落实。

二是责任落实、守护安全。执法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传达《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利用食安湖南平台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

此次行动,该所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排查辖区学校(含幼托机构)5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户,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强化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对各单位食品安全“回头看”、“找找茬”,为辖区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