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林长调研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永顺县林长调研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6:30:57 字体大小:

3月19日,永顺县林长向加茂调研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深洪,县林业局局长成帆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查看了溪州新城疫木加工厂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主的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实地了解了灵溪镇城北社区疫木砍伐、运输及监管全过程。

向加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属地原则,扛牢工作责任,对照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于3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全县疫木除治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业务培训,利用乡镇集市日、重大节假日等契机开展科普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松材线虫病的认识,为疫木除治工作的开展夯实群众基础。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疫木除治“510”原则监管各施工队伍除治质量,并运用松材线虫病除治系统等平台科学掌握疫木除治数量,确保除治效果。同时,要搞好联防联控,做好疫木检疫、复检及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私自砍伐、运输及加工松木等行为,严防疫木外流出县及外来疫木入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