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永顺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8:46 字体大小:


                                      

永顺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15日上午,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提振消费信心·共建信用永顺”主题,永顺县在大坝坪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由永顺县精神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商务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协办。县消委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个体经营户及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玉芳同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长杨志同志致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春园,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绪红,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芳芳出席活动。活动由政府办副主任彭忠奎主持。

  

活动伊始,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覃春园宣读永顺县2023年“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十家创建示范单位名单,肖绪红宣读永顺县2022年度十家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永顺县陈家坡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永顺县第四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等获得荣誉的二十家单位授牌,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很荣幸获得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我们一定会珍惜荣誉、严于律己,遵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事项,坚守各项法规红线,诚信经营零违规,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西永顺城南加油站在典型发言中说道。

  

您好,给您一份消费维权宣传手册”、“阿姨,消费维权的电话是12315、政府热线是12345,如果自身合法权益被侵害,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咨询服务台前一片繁忙,来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商务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拉扯横幅、面对面讲解、分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为消费者们宣传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的知识,科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依法维权,倡导经营者坚守底线、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据统计,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2条,摆放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消费者500人次。

  

随后,市监、农业、烟草、卫生、文化、等行政执法监督部门组成5个联合执法组,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依法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大力整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预付式消费侵权和保健市场等消费领域违法乱象,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对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的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涉及旺旺雪饼、八宝粥、方便面、麻辣制品、化妆品等219公斤。通过集中销毁行为,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今后,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永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人:向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