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省林业局来我县督导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省林业局来我县督导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6:13:11 字体大小:

2月23日-24日湖南省林业局生防站站长黄向东带队来我县督导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督导组一行沿泽芙公路实地查看全县枯死松木及周边农户房前屋后是否堆放松木情况,并就下一步除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是重大植物疫情,是威胁我国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心腹大患。当前除治任务重、时间紧,永顺县要落实落细除治措施,加速推进除治工作进度,确保于3月底全面完成任务。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建设并将其纳入国家安全战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措施落地实施。二是要扎实开展除治。要结合实际,因县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除治方案,确保除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技术支撑。利用无人机、遥感卫星等技术武装自身,切实提高除治效率。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松材线虫病及枯死疫木的认识,切实为除治工作的开展夯实群众基础。四是要加强监测监管。要联合周边县市,加强联防联控,做好过境松木及制品的检疫、复检,确保不发生疫木外流与传入事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