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教体资讯】永顺县小学道德与法治“曾湘君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教体资讯】永顺县小学道德与法治“曾湘君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5:36:1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育交流,加大对薄弱地区教师教育的支持力度,助推乡村一线思政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517日,永顺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曾湘君名师工作室”2022年度第一次送培送教下乡活动在永顺县芙蓉镇列夕乡九年制学校开展。永顺县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曾湘君名师工作室成员、列夕学校科任教师以及周边乡镇学校教师等近五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湘西州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灵溪五小校长黄梅带来一堂教学展示课,执教的是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百年追梦复兴中华》第九课《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一课时。为了将党史与道德法治课高度融合,她用“穿越”的形式,以时间为脉络,以精神为核心,以“沉沉黑夜——指路明灯——薪火相传” 三部分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思维导图和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与探究。在李大钊演讲、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召开等视频课件的感染下,学生畅谈所听所看所想,迸发出热爱国家、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情感,由衷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课后,黄梅老师论述了自己对本节课的理解及设计意图,与会教师们就这堂课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实施有效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深入交流.

本次曾湘君名师工作室线下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指导、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促进了城乡优质资源和教学理念共享交流与均衡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