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教体要闻】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教体要闻】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6:35 字体大小:

5月16日,永顺县召开2022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县第一中学高考备考工作汇报,州二民中、县第二中学、职教中心、高平高级中学、第三中学、高峰学校负责人就高考工作作表态发言。

彭忠华指出,高考关系着每位考生的未来,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作。年初以来的几轮疫情,对高考备考工作造成一定影响,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科学改进教学安排,梳理知识脉络,疏导焦躁情绪,疏解考前压力,全力推进高考备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彭忠华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考的严峻形势,面对县外、州内、省外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保证考生备考、参加高考不受影响尤为重要;要充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各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好校门关,做好州外返永考生管控,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县教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各校的备考工作,把握全县高考大局;要充分做好各种预案,反复推演应急处置预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卫生、物资储备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关心教育工作者,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原则,学校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帮助教师解决困难,确保教师全身心投入备考工作;要充分营造备考氛围,牢固树立“为每个学生负责”的意识,持续开展健康疏导服务,缓解学生紧张焦虑的心态,让考生轻装上阵。

县政府办正科级干部王健、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第一中学班子成员及高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