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教体局举行第一届“溪州风采杯”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永顺县教体局举行第一届“溪州风采杯”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3:1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鼓励青年教师探索课堂新模式,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5月12日-13日,永顺县第一届“溪州风采杯”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灵溪一小、灵溪二小、永顺二中举行。初中、小学两个学段语文、道德与法治两个学科共22名青年教师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角逐。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奋飞,副局长彭湘文,工会主席覃冬历亲临活动现场并讲话,全县各中小学校的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与教学同步,分别选取部编版教材五年级和七年级下册的教学内容,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要求,进行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现场反思。采取现场打分制,由县教科所教研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公开公正的评议,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参赛选手独具匠心的课堂设计诠释着新课标下的新课型,生动灵活的课堂,展示着教师个人的风格魅力,富有深度的教学反思体现着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比赛结束后,四位学科教研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每节课的生长点和闪光点,对不足之处指出了教学方向和实施建议,为教师们解除疑惑。

本届教学竞赛,青年教师在“比武”中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有效推动了“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让“减负提质”在课堂中落地,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