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省公路事务中心深入永顺县调研公路工作

省公路事务中心深入永顺县调研公路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0:03 字体大小:

省公路事务中心深入永顺县调研公路工作


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一行数人深入湘西州永顺县开展工作调研,并要求做好公路“迎国评”工作。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海民一行人来到国道G209线永顺县首车镇伴湖村水毁修复治理路段实地察看了水毁治理工程现场,他对水毁情况、施工情况、交通情况进行了解和察看,并检查了公路边沟。陈海民说,一是要搞好现场观测,注意变化;二是要注意施工安全,保证质量抢抓进度;三是要治理好排水沟,消除隐患 。一行人还对路面保洁、路域环境进行了察看。

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还召开了一个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永顺公路工作汇报后,陈海民作了重要讲话。陈海民指出,根据全省调研方案要求,对安全生产、“迎国评”工作、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防汛抢通、扫黑除恶、农村公路路长制、安防工程建设、路网运行监测等九项进行调研。他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9.9事故教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加强隐患的排查整治,包括桥梁、工棚、风险点、隐藏的祸患、边坡等,不是下雨就巡查;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建章立制上,地方政府、各部门责任要划进来;国是要搞好突发事件处置,及时高效解决问题;五是要抓好防汛抢险,必须加强重点性和针对性,加强技术跟踪和指导,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保障好公路通行安全。

中心主任王本富表示,9.9事故教训深刻,公路安全生产公路部门责任重大,中心加强了安全工作调度,一是抓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理,二是抓实日常养护,及时消除公路病害,保障公路安全通行;三是抓实疫情防控,负责二个高速服务点安排好人值守服务,抓好中心二个院落防控服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四是抓实110公里安防工程建设,并搞好相关危桥改造;五是全力抓实公路部门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公路“迎国评”工作,切实助推永顺公路大发展。

会后,省公路事务中心调研人员分成二组,第一组对永顺县公路安全生产、养护生产、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资料进行了检查,并表示永顺公路部门相关资料做得到位,做得较好;第二组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国道G209线永顺段全线进行了检查,察看了安防损坏、非公路标志牌等情况,要求安防损坏要及时修复,非公路标志牌要及时拆除,并要切实做好今年干线“迎国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