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报告

永顺县审计局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21:58:36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省、州、县关于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单位内部合理用水用能水平,更好的搞好节约资源能源工作,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现将我局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报告如下:

  一、切实落实绿色办公

  1、我局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达到100%,同时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开空调的控制标准。

  2、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了有效节水管理措施。

  3、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比如步行上下班、骑单车上下班等。同时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4、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创建节约型机关氛围

  做好以“节能降耗”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利用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节能相关知识,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让全局干部职工都树立起节约的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我局的节能降耗工作。

  开展能源体验活动。提倡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徒步上下班,夏季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每周少开1天车,使干部职工切身体验到能源短缺给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和不便,从而增强忧患意识,节约意识,节俭意识,更好地带头珍惜能源,节约能源,管好能源,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推动节约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三、积极推进节能环保器具改造工作

  在尽量利用节能节水技术的基础上,我局力争全面推进节能型用电设备和节水型器具及配件的改造,逐步实现节能节水器具的安装和应用。

  1、选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及节水型卫生洁具及配件,并制定了今后各类用能设备采购必须采购一级能效标识的设备,特殊情况可以放宽的二级。

  2、公共卫生间一律使用节水龙头,禁止跑、冒、滴、漏。

  3、室内照明灯管选用LED节能灯管的,楼梯照明为声光控感应开关。

  4、当夏季室温高于30℃以上,方可使用空调设备,且夏季办公室空调设定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温度低于8℃方可使用取暖设备。开启空调、取暖等设备的办公室要注意保温,关好门窗,减少冷热气的损失,节约用电。

  5、上班时间内,在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得打开办公室内照明灯;要注意随时关闭卫生间,洗漱间电源、楼道照明开关等。下班后,工作人员要自觉关闭所在办公室空调、电暖气、电脑、照明灯等所有用电设备,值班人员及各责任区责任人要对楼层进行检查,及时关闭卫生间、洗漱间、开水间,楼道等未关闭的所有电源开关。

  6、实行垃圾分类制度,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或统一存放空间,并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要求干部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按国家及属地要求规范处置,同时建立垃圾分类清运台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