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关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工作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永顺县审计局关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工作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8:13 字体大小:
各股室、投资审计中心:

经局班子会研究,现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工作分工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彭万高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全局工作,主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精准扶贫工作。联系办公室和投资审计中心。

李超平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政工人事、文明创建、基层党建、目标管理、法治政府建设、公车申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创建、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统战和保密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办公室、档案室和人事股。

姚茂成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信访、网格化管理、“谁执法谁普法”、减税降费及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联系投资审计中心和综治办。

覃正富 党组成员

分管机关财务、作风建设、全面小康、深化改革和环保督察工作,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分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及领

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系财政审计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

向家香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统计及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工作。联系财政审计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股和电子数据审计股。

左弟英 党组成员、总审计师

分管审计法规、审计质量、内部审计、计划生育及青年妇女工作。联系法制与审理股、经贸金融社保审计股和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

(二)其他干部职工工作分工

龚永锡 工会主席、花园村扶贫队队员

主抓工会、美丽湘西、老龄和关心下一代及水电工作。

向朝森 副科级干部、办公室主任

负责办公室、文明创建、基层党建、目标管理、法治政府建设、公车申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民族团结创建、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统战、保密、审计项目统计和单位网站维护运行工作,兼审计计划管理员和0A系统管理员。

向鲜菊 副科级干部、纪检员、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兼人事股股长

负责单位政工人事、机关财务、全面小康、深化改革、环保督察及接待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助配合县财政纪检监察组开展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党组书记、局长抓好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彭武干 主任科员、花园村扶贫队员

负责该村精准扶贫和美丽湘西工作。

杨胜雄 综治专干

负责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信访、网格化管理、“谁执法谁普法”、档案及水电管理工作。

张安民 副主任科员、经贸金融社保审计股股长,兼法制与审理股股长

负责经贸金融社保审计业务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跟踪审计相关工作,负责落实被审计单位审计问题的整改及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唐 华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主任

负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工作。

熊 玮 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股长、岩板村扶贫队员

负责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业务工作,负责岩板村精准扶贫和美丽湘西工作。

黄 瑾 财政审计股股长

负责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业务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

王 建 电子数据审计股股长

负责电子数据及审计技术业务工作。

鲁国庆 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股股长

负责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业务工作。

符太友 投资审计中心主任

负责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工作和减税降费工作。

宋忠勇 投资审计中心副主任

协助负责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工作。

冷 媚 投资审计中心工作人员

协助负责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工作。

熊 伟 投资审计中心工作人员

协助负责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工作。

覃云静 投资审计中心工作人员

协助负责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公文、会务、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重要文稿起草和审核把关等工作。

(二)政工财务股工作职责

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二级机构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专业技术职称考评等工作。负责机关的财务工作,管理审计事业经费,每年由局长安排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一次内部审计。

(三)业务股室(中心)工作职责

1、个性职责

1)法规审理与执行股。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机关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监督检查审计业务质量,纠正或责成纠正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负责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负责审计结论性法律文书的送达和审计决定的执行;负责审计移送处理事项和审计建议事项以及自行纠正事项的跟踪落实;负责检查督促落实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负责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事项;构建审计执行情况数据库和审计整改情况台账;负责审计执行情况的统计分析,研究和协调审计执行的相关问题。

2)财政审计股。组织对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县直有关单位、乡镇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中央、省级和州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进行审计。

3)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股。组织对县直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与专项资金情况进行审计。按照省审计厅的授权,组织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项目的财政收支情况及相关绩效情况进行审计。

4)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组织对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组织对县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进行审计。

5)重大项目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组织开展对重大项目的审计,对县级政府性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及实施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贯彻执行国家投资政策和规定的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政府性投资、以政府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进行审计。

6)经贸金融社保审计股。组织对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金融机构及其直属单位资产、负债和损益进行审计。组织对县属国有企业或县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及其下属单位的资产、负债、损益及财务收支情况和相关绩效情况进行审计。组织对县政府相关部门、县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7)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组织对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审计结果运用。

8)电子数据审计股。组织开展审计项目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组织对县直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进行审计。

9)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以及重大投资项目的竣工结算造价进行审计监督。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关政府投资审计业务资料进行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共性职责

1)负责对被审计单位经济活动进行监督;

2)搞好本股室(中心)审计业务文书的草拟工作;

3)编写本股室(中心)工作计划(方案)、总结,并及时向办公室报送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

4)负责本股室(中心)审计项目质量工作;

5)完成年度分配的或领导交办的各项审计项目,负责落实本股室(中心)审计项目的审计决定执行工作;

6)完成年度分配的或领导交办的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

7)搞好本股室(中心)审计项目归档工作;

8)完成分配的审计报刊发行征订任务;

9)完成一篇专题审计分析;

10)完成在州级以上媒体发表1篇以上审计信息或者论文;

11)及时上报各级材料(含报送局办公室及统计的材料);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