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审计局2017年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审计局2017年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来源:永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1-02 08:32:2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条例》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阳光审计机关、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工作目标,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了审计工作信息及时公开。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和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工作有机的联系起来,齐抓共管;及时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此项工作的认识,着力营造建设阳光审计机关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新形势下的政务公开、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责任感的认识。

二、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指导、协调。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开展和实施,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一把手”挂帅、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各审计股室分类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办公室还明确了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目前,我局已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扎实有效地实施阳光政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目前,我局已在永顺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了领导信息、机构信息、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计划总结、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政策解读等信息内容。截止2017127,在县政府网站审计局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更新相关信息总数81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4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组织机构信息3条,文件通知5条,人事信息1条,统计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其他信息4电话咨询数12次。全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复议、诉讼、申诉等事项。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公开方式。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建好审计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公告栏等设施、场所。在“依法、全面、规范、及时”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更新网上公开的相关内容。与此同时,我们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开设咨询电话等形式,将审计工作的职责、权限、目的、范围、工作纪律及要求等内容向社会和群众公开。通过一系列的政务公开,一方面使机关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使群众了解到我局工作起到的重要作用,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四、今后努力方向

我局将继续秉承一贯“办事公开、为民便民”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查缺补漏,巩固完善。一是通过开展政务公开,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突出重点,抓好关键,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行重点公开,重点解决,以此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全力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县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五是搞好宣传教育,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2017122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