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永顺县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1:20 字体大小:

  根据永顺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审计工作中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规范了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了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同志们学习并深入领会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对提高办事效率,吸纳群众参与监督,增强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的透明度,加强廉政建设,端正党风政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指导、协调。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开展和实施,切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一把手”挂帅、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各审计股室分类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从组织上、措施上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落实。

  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全力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要求,我局制定了《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2016年1220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1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8条,法律公文信息9条,工作动态信息44条,图片新闻24条,行政行为1条,统计信息1条,财政信息16条,人事信息1条,其他信息310条,电话咨询数19次。从开始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到目前为止,从未接到任何投诉。

  三、拓展载体,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进行。

  (一)形式多样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制作工作指南公示栏,将审计纪律、审计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公示。二是制作职工办公桌牌和身份吊牌,将职工姓名、职务、负责工作进行公示,以方便来访办事群众。三是坚持机关财务公开制度,每季度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通报机关财务情况,每半年在全局职工大会上通报半年机关财务情况。四是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经济责任领导小组通报,并在被审计单位的一定范围进行通报。五是向县政府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并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二)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保证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和网络安全性的前提下,将局机关职能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股室职能职责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在县政府门户网审计局主页上进行公开。同时在严格执行审计工作保密制度的情况下,将一些行政事务性的工作情况通过省审计厅网站、湘西自治州审计局网站、永顺新闻网、湖南日报、团结报、湘西审计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进行发布,并以专项整治活动测评为契机对我局在党务、政务、廉政纪律执行方面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局仍然存在信息公开目录个别版块内容不够完整、信息公布时效性还需加强、信息内容缺少创新性等问题。

  四、明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7年,我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依法、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任务,推进和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原有基础上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及时更新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和新情况,根据我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永顺县审计局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