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动真情 真扶贫 岩板村里绘美景

动真情 真扶贫 岩板村里绘美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12:18:44 字体大小:

灵溪镇岩板村2016年上半年扶贫工作总结

2016年616日)

  今年是我局在岩板村驻村扶贫的第二年,也是岩板村整村脱贫之年,我们深感责任大,任务重。半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组坚持以中央、省、州、县各级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指针;以“精雕细琢,光岩板上秀美景”为工作目标;以“一年打基础、两年保脱贫”为工作部署;以确保当年183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工作任务;以稳定解决贫困人口温饱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提高人口综合素质为主线;以项目实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动真情、真扶贫,稳步推进驻村扶贫工作较好的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实现了阶段性工作目标。岩板村天开始变蓝、山开始变青、水开始变绿、路开始变净、村庄开始变美、人开始变富,岩板村的美景已成雏形。

  一、瞄准建档立卡对象,做好人的工作

  1、对过来建档立卡对象识别再进行回头看,力求做到四类对象全部清除,特别困难对象全部纳入,同时没有撤户拼户现象,确保识别精准。

  2、严格按要求发放了2014年、2015年脱贫人口产业发展资金,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到人民群众手中。

  3、对51户、1832016年预脱贫人口,按照五个一批的方法,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帮助其增加收入,确保如期脱贫。

  二、发现设施建设短板,尽力实施项目

  驻村扶贫工作组始终坚持以实施项目、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造福一方为重点和关键环节。在全县所有项目资金由县政府统筹安排、打捆使用,县里安排给岩板村的项目资金远远满足不了我们驻村扶贫工作需要和村民愿望的情况下,我们主动出击,到县扶贫办、发改局、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蔬菜办等项目单位争资上项,以言行感动领导,争取支持配合。目前共完成项目建设投资50万元。

  1、基础设施力度大

  目前已经完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投资15万元的一组、二组户间道道硬化工程、投资20万元的全村生态村庄建设工程。

马上要动工的有:投资15万元的一组生产道建设工程,投资3万元的一组人饮工程,投资3万元的三组下水道工程。

  2、产业发展动作大

  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充分尊重老百姓意愿,将茶叶种植作为当地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打造,投资25万元,第一期150亩的茶叶种植全部完工。

  三、关注特别弱势群体,落实结对帮扶动

  年初,单位出资8000元,对16户特别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雪中送炭,以解燃眉之急。

  四、根据村干工作实际,加强班子建设

年初,对村书记进行了调整,现在的班子工作更加有激情,更加有干劲,更加有凝聚力,更加有战斗力。

  五、中心工作齐并进

  驻村工作组在抓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不忘同建同治、计划生育等工作,效果明显,上级检查顺利过关。

  六、自身建设作保证

  驻村扶贫工作组严格遵守上级要求和自己制定的《驻村扶贫队员工作、学习、生活制度》,热爱工作、用心工作,为了做到单位工作与驻村工作两不误,驻村工作基本上是牺牲自己的双休时间,但无怨无悔、苦中有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