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永顺县审计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6 09:53:04 字体大小:

  2015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审计工作实际,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目标,以制约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加大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推进和深化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一、推行权力清单制度

  建立审计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及时对我局的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统一要求编制行政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经县有关部门审批后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对审计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推进审计权力行使过程和结果公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公开。公开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2015年度预算,并逐步公开到基础支出和项目支出。公开“三公”经费情况。人事机构信息公开。公开局机关领导简介以及局机关内设部门、局属单位职责、设置、联系方式、负责人等情况。公开局机关人事任免、干部选拔情况,公务员招考计划、录用信息情况,局属单位人员招录以及职称评聘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3月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审计工作结束后,我局向县人大做工作报告,县人大审议后下发意见;1011月之间,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我局门户网站,公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我局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合出台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布州审计局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审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公布重要审计工作会议、重要工作通知、重大活动、重要审计事务、应急管理等工作动态。公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项目进展等信息。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

  1、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建立重要审计工作信息及热点问题有序发布机制,让审计工作信息发布成为制度性安排。

  2.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回应机制。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3.建立重要政策法规解读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科学解读,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审计工作相关政策法规。重点做好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审计整改相关政策制度的解读工作。

  4.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调整依申请公开子栏目设置,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流程,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四、提高审计机关政务服务水平

  积极推进“公众参与”审计。加强县局门户网站“公众参与”栏目建设,设置“局长信箱”等子栏目,及时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五、强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保障

  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强化学习培训,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计划。强化监督考核,推进绩效管理,全面提升审计机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水平,为加速深化审计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持。

  永顺县审计局

  2015年4月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