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9:4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111231。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http://xxgk.ysx.gov.cn/web14/site/articles/7030/2015-3/12590.html)。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顺县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灵溪镇棚场街206号;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2970;传真:07435223565;电子邮箱:xiangxianju_2007@163.com

一、概述

2015年,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我局不断增强公开意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认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局机关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局办公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加强对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规范制度,有序推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要求,我局制定了《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拓展载体,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进行1、形式多样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制作工作指南公示栏,将审计纪律、审计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公示。二是制作职工办公桌牌和身份吊牌,将职工姓名、职务、负责工作进行公示,以方便来访办事群众。三是坚持机关财务公开制度,每季度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通报机关财务情况,每半年在全局职工大会上通报半年机关财务情况。四是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经济责任领导小组通报,并在被审计单位的一定范围进行通报。五是向县政府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并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2、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保证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和网络安全性的前提下,将局机关职能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股室职能职责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在县政府门户网审计局主页上进行公开。同时在严格执行审计工作保密制度的情况下,将一些行政事务性的工作情况通过省审计厅网站、湘西自治州审计局网站、永顺新闻网、湖南日报、团结报、湘西审计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进行发布,并以专项整治活动测评为契机对我局在党务、政务、廉政纪律执行方面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8条,法律公文信息6条,工作动态信息50条,统计信息1条,财政信息5条,人事信息1条,其他信息3条;通过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54条。2015年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单位)网站、省审计厅网站、湘西自治州审计局网站、永顺新闻网、湖南日报、团结报、湘西审计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其中政府门户(单位)网站74条、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54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今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策解读1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申请情况。全年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处理情况。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处理事项。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了免费服务。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及其接受查阅统计情况:我局成立了永顺县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或兼职人员情况: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全年来,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5万余元。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5年,我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仍然存在信息公开目录个别版块内容不够完整、信息公布时效性还需加强、信息内容缺少创新性等问题。今后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原有基础上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及时更新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和新情况,根据我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九、附表

附件: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情况表 

 

永顺县审计局

2016214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审计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2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74

      其中:动态信息

50

            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

6

            人事信息

1

            统计信息

1

            财政信息

5

            其他信息

1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54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网络问政平台回应事件数

0

     5.领导信箱回应事件数

0

     6.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7.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
    
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彭恒       审 核 人:姚茂成       填报人:向鲜菊
 
联系电话: 07435222970         填报日期:2016.2.1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