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3年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0 08:40:28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公众信息网站下载(http://www.ysx.gov.cn/zwgk/plus/xxgk/list.php?classid=396)。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顺县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审计局办公室,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2970)。      

  一、概述

  2013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有效推进该项工作,
我局及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由局办公室明确专人具体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向社会公布审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程和电话,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专门设施和规章办法,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信息公开工作能够稳步有效地深入实施。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工作实施。在总结分析近年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出台了
《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永审发〔2013〕14号)、《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永审发〔201315号)等文件,形成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公文制作和生成过程,依照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相关法规,将我局所有公文划定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密级文件三种类型,在制作过程中及时明确文件属性,并依照相关规章予以公开或不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三是强化监督,促使高效运行。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明确局纪检组对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采取公众评议、特邀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时间、程序等进行公开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同时,通过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信息公开条例的行为,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单位产生的政务信息。

  (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及数量: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46条(见附表),其中计划总结信息3条,法律公文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40条,统计信息1条,其他信息1条,电话咨询数22次。

  (二)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条;

  2、在永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26条;

  3、永顺新闻网2条;

  4、中国反腐倡廉网1条;

  5、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门户网站6条;

  6、印发简报1期;

  7、《湘西审计》发表信息3条;

  8、永顺情况2篇;

  9、建整扶贫简报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来,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来,我局收到电话咨询22次,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电话或者来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行为。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3年,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2人,费用支出1万余元(含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及维护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在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方式有待创新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今后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大审计对外宣传力度,让社会公群知晓更多的审计信息,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监督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二是加强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与指导,查找和分析不足,定期公布结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三是加强审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对从事信息工作的人员加强培训学习,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八、其他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142月25

附件1:

永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审计局

20142月25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6

公 开 方 式

信息简报

1

政府门户(单位)网站

26

新闻发布会

 

 

本地电视台

 

 

 篇

 2

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17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阅人数

 

 

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件2:

永顺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审计局

20142月25

政府信息分类

公开方式

主 动 公 开

组织机构

 

政府门户网站、简报、《湘西审计》、湘西自治州门户网站、中国反腐倡廉网、永顺情况

工作动态

40

法律公文

1

计划总结

3

行政行为

 

统计信息

1

财政信息

 

人事信息

 

行政许可

 

其他公开信息

1

附件3:

永顺县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审计局

20142月25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

申请

公开

方式

当面申请数

传真申请数

信函申请数

网上申请数

其他申请形式数

答复情况

同意公开答复数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不予公开答复数

行政复议和

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数

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数

收费和减免

情况

全年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数

全年减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