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永顺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09:00:57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

(1)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2)向县政府提交同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3)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4)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5)对国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按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授权,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及移民资金等中央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监督。(6)对使用财政资金的县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以及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投资的其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7)对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制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8)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2、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1)机构设置:永顺县审计局是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政工财务股、法规审理与执行股、财政审计股、行政事业与外资运用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重大项目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贸金融社保设计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设计室和电子数据审计股。下设1个二级机构永顺县审计事务中心。

(2)人员情况:核定编制27个,其中行政编制11个,后勤编制1个,事业编15个。年底实有37人,其中在职26人,退休11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3、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9年永顺县审计局总收入436.82万元,其中部门预算本级拨款收入426.33万元,其他收入10.09万元;总支出43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57万元,项目支出159.85万元。我局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的主要特点:一是足额保证基本运行。全年人员经费支出246.0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6.48万元。二是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项目经费。全年项目经费支出159.85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审计局全年基本支出为272.45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降低一般运行经费、加强项目支出管理等,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出台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办法,实行“三公”经费预算公示,有效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实际支出没有突破预算规模、范围和标准,没有挤占、摊派、乱收费的行为。“三公”经费支出合规合法。

1、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务接待按照简化礼仪、务实节约、杜绝浪费的原则管理,明确接待档次和限额。执行派餐单、核实参加人员明细清单、指定用餐地点等。2019年接待费预算为7万元,实际支出为0.17万元,比预算节约97.57%。

2、严格规范公务用车。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1.3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2019年初执行公车改革,将本单位的一辆公车上交公车办,本单位现无公车。

(二)专项支出

2019年县财政安排专项支出147.7万元:1、政府投资决算审计评审经费137万元,主要用于委托业务费29.7万元;劳务费24.8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9万元;其他办公开支费58.1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39万元。2、经责审计经费3.9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1.89万元;劳务费0.92万元;其他办公开支费1.09万元。3、项目验收经费6.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办公开支费2.04万元;印刷费1.23万元;差旅费1.53万元;租车费2万元。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为了搞好项目资金的使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永顺县审计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保证项目资金高效使用。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我局制定了《永顺县审计局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按方案要求,将专项项目绩效管理评价工作按照业务实绩和财务管理领部分,从项目立项、绩效目标、资金管理、财务信息质量以及项目社会、经济效益方面进行绩效评价。按照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时限和要达到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分解细化,将责任落实到各股室和中心,形成完整的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和指标评价体系,使绩效评价指标与各股室、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我局根据股室、中心项目总结、绩效评价结果对各股室、中心人员年终工作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作为今后安排项目资金的主要依据之一。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新形势下,审计责任越来越大,审计任务越来越重,县财政安排的专项业务费比较紧张,项目资金无法满足工作的正常开展;资金到位不足,很多当年发生的业务费用不能及时支付,给审计工作开展带来困难。请求逐年增加专项审计工作经费的投入和及时到位资金,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加强绩效评价业务指导和培训。

(二)把绩效评价作为各部门日常性工作,建立绩效评价畅销机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