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审计局关于经责审计专项 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永顺县审计局关于经责审计专项 资金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永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6:18:07 字体大小: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永顺县审计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24个,其中行政编制14个,后勤编制1个,事业编9个。年初实有33人,其中在职22人,退休11人。具体的工作是:1、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负责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组织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2、负责组织草拟审计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贯彻执行。3、向县政府提交同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4、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下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5、组织、指导、协调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6、按审计法规定和上级审计局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按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授权,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及移民资金等中央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监督。7、对使用财政资金的县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以及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投资的其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8、对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制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9、对县政府有关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县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10、对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审计的其他事项进行审计监督;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对地方、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11、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12、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组织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13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二)项目基本情况简介,包括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为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贯彻落实《永顺县财政局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西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州政办发〔2013〕18号)、《永顺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永政发〔2014〕4号)的规定。完成6个经责审计项目。主要用于项目经责审计业务差旅费、打印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县财政下达了5万元经责审计经费,全年共支出5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7年度,县财政一次性安排经责审计经费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由县财政支付中心统一支付,资金到位率100%。

(二)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1、支付差旅费2.8万元。

2、支付打印费1万元。

3、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经责审计经费由一把手亲自主抓,分管领导专职负责,并相应制定了《永顺县审计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依照办法规定负责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使用范围列支,专款专用,做到不截留、不挪用、不乱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经责审计经费,我局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办法和集体研究、民主管理、专人负责、两人以上经办等办法阳光操作,做到专款专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专项资金严格管理,坚持专款专用。专项资金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规范程序提请申请、分配、管理和使用;建立了专项资金内部监督制约制衡机制,坚持专款专用,严格财务制度,实行单独核算和管理;严格按照经审定的专项资金年度计划和专项资金使用项目使用专项资金,加强了专项资金使用过程的控制和追踪问效,进一步推进专项资金申请和使用中的监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经责审计审经费实际支出5万元,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

四、项目绩效情况

经责审计工作任务非常繁重,2017年完成计划内经责审计项目6个,完成率100%。经责审计工作促进了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全面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构建反腐倡廉体系中的作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继续坚持以经责审计为工作为重点,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考核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提高认识,严格审计,严格执法,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努力做好经责审计工作。

(二)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永顺县经责审计任务重,责任很大,县财政安排的专项业务费比较紧张,无法满足工作的正常开展。请求逐年增加经责审计经费的投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永顺县审计局

2018年4月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