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民政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永顺县民政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8 11:20:18 字体大小:

永顺县民政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强化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公信力、执行力、操作力,规范依法行政权力和自由裁量权工作运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和〈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切实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民政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促进我县民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法治永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具体措施

(一)加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建设。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全年学法计划,进一步学习《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等内容,着力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法律思维和依法解决矛盾的能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法律素质。  

(二)切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按照县政府法制办统一部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网上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清理,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通过永顺县人民政府网站对外公布,使行政权力运行程序规范、简明清晰、公开透明、高效便民。以永顺县民政局网站为平台,加大相关政策、办事程序等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力度。局政务公开专栏要及时全面公示政务、人事等各类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三)加大领导重视力度,调整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成员。  

(四)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永顺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加大我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对本局规范性文件进行四统一,并在本局网站上公布。  

(五)计划下半年举行一次行政决策听证会,公开产生听证代表,加大对我局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公开性透明性。  

(六)积极配合县政府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严格执行行政复议决定。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按照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部门工作的基本准则,各股室要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将依法行政贯彻日常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建设。 

(二)认真执行依法行政工作报告制度。按照依法行政工作计划安排,做好部门各项依法行政工作,形成的资料及时完整归档,按时向县政府法制办汇报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