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20年永顺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综述

2020年永顺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1:50 字体大小:

2020年五一假日期间,永顺县旅游市场全面开放,主要旅游景区逐渐复苏,乡村游、近郊游持续升温。五天假期,全县接待游客总人次23.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332.2万元。其中:芙蓉镇景区接待人次35941人次,购票人次31723人次,门票收入162.38万元;猛洞河景区接待人次2859人次,购票人次1644人次,门票收入24.74万元;老司城景区接待人次2190人次,购票人次1555人次,门票收入7.86万元。

今年五一假期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旅游市场逐渐复苏永顺县旅游市场逐渐复苏,释放前期疫情对旅游市场的影响。芙蓉镇景区复苏最快,游客观小镇美景,尝特色小吃,品民俗风情。为丰富假日旅游产品,芙蓉镇景区策划推出了非遗传承大戏《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众多演员穿上土家民族服饰,伴随着澎湃壮阔的音乐声,用舞蹈形式再现土家风俗,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照片视频拍摄,合影留念,留下精彩的瞬间。

二、乡村游、近郊游持续升温,自助自驾游占主流。五一假日期间,县城周边乡村游、近郊游热度上升,农家乐、烧烤、登山、采摘等休闲方式深受游客的喜爱,大量游客携老扶幼走进美丽乡村,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采摘的乐趣,回归自然,放松自我,享受假期。旅游市场在持续升温,到处都是举家出游,扶老携幼出来休闲旅游的游客,休闲旅游成为常态。

游客更倾向于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等,同时表现出明显的休闲游特征,如“边走边订”、 “手机上的旅游黄金周”成为新亮点。

三、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永顺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辖区所有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的旅游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限时整改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五一假日期间,永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利勇任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彭忠奎、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朱大洲任副组长,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大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提前做好风险管控。

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指导思想,景区严格执行以下几点:

1、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2、文化演艺场所保证游客之间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3、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

4、做好体温检测。景区严格落实对游客、顾客的体温检测,对体温超过37.3度的游客、顾客实施隔离留观,并做好登记。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并与其他游客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5、严格实施健康码登记制度。景区按规定要求游客、顾客出示健康码,健康卡为绿码者方可接待,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者立即带至留观室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确保了旅游市场安全、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