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8年永顺县中秋节旅游情况综述

2018年永顺县中秋节旅游情况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11:26:00 字体大小:

2018年中秋节期间,县内降水较多,但假日旅游市场仍然平稳增长,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节日期间共接到各类涉旅咨询38人次,无有效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一、接待情况

中秋节3天(922日-924日)全县共接待游客9.8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868.72万元。县内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518人次,景区门票收入33.64万元。

二、旅游特点

(一)节日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期间,县内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地拉动了旅游消费。松柏镇中秋节举行“晒龙谷”活动,不二门景区进行中秋节赏月活动……

(二)自助自驾游备受青睐。随着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深入推进,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今年中秋,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散客式自助游已逐渐成为常态和首选。

三、工作安排

(一)开展安全检查。节日前,县旅游和文广新局印发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对县内旅行社、星级饭店、重点旅游景区等涉旅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就存在的问题现场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县旅游和文广新局在节前及时安排部署中秋节期间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对芙蓉镇等重点景区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旅游警察、旅游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了专人负责受理和处理各类涉旅投诉,节日期间无有效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发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