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2018年“五一”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永顺县2018年“五一”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08:42:17 字体大小:
 
     2018年五一小长假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县直有关单位密切协作下,县旅游行业认真履责,着力丰富节日旅游产品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欢乐祥和,圆满地实现了“文明、安全、有序、质量、效益”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五一小长假永顺县全县共接待游客总人18.62万人次,同比增长37.01%;旅游总收入9392.29万元,同比增长39.61%

无游客投诉。

同期相比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旅游市场热度高举家出游占主流。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五一的重要方式调查显示80%的游客为家庭出行。二是短线游客居多周边休闲成新潮,80%选择近郊旅游五一期间探亲团聚、家庭短途游升温。三是休闲游超观光游,旅游体验受关注。调查显示,60%的游客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五一假日出游的主要动机。四是康体养生旅游市场活跃,乡村旅游广受青睐,温泉游、生态游、乡村游备受游客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