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4年1-9月份旅游工作总结

2014年1-9月份旅游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7 18:01:02 字体大小:

2014年1-9月份旅游工作总结

  今年1-9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246.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4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7.49%和29.65%。

  一是申报文化旅游重点县。重点核实2011—2013年的旅游产业相关数据,协助县政府做好申报方案,收集相关图片资料。

  二是推进塔卧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牵头和协调工作,加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时落实星级厕所和标识标牌的投资计划,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塔卧景区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三是普查资源修编总规。组织专人深入全县各乡镇对自然景观、人文地理等旅游资源进行普查、登记,建立详实的旅游资源档案数据库。完成《永顺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初稿评审工作。

  四是推进双凤民俗布展工作。加快双凤村民俗文化展览时的布展工作,完成潘光旦陈列室布展,并前往河南、北京等地采访田心桃老人及潘光旦亲属,收集潘光旦生前物品、书籍等物品。

  五是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组织开展好“十一”黄金周前的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景区景点专项整治、乡村旅游专项整治、星级旅游饭店专项整治,规范旅行社服务网点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零负团费”、非法旅游小广告、社会旅馆非法揽客、旅游商店和旅游医疗咨询点欺客宰客、旅游景区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和各种丑恶现象,净化旅游市场,切实维护游客权益。

  六是扩大宣传拓展客源。9月份组织参加“2014年湖南省旅游产业博览会”,宣传推介永顺优秀旅游景区、旅游商品,加大与长株潭地区区域旅游合作,通过旅游景区线路对接、产品对接,推进跨地域、跨部门旅游宣传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促、客源互送、互惠共赢的局面。

  七是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建立旅游业应急体系,制定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将旅游灾害预警纳入政府非紧急救助中心系统,提高对旅游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