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芙蓉镇区漂流景区环境综合治理

芙蓉镇区漂流景区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6 15:36:18 字体大小:

芙蓉镇区漂流景区环境综合治理

联合执法大队工作总结

  芙蓉镇联合执法大队4月1日进驻芙蓉镇以来,连续召开12次专题工作会议,对芙蓉镇市容市貌治理、户外广告横幅乱贴乱挂和核心景区古街商户占道经营、旅游秩序、“两违”等工作做了专题研究。现就近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漂流景区工作:半年来,芙蓉镇联合执法大队从以下几点进行安排部署,开展漂流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出台了《关于规范猛洞河风景名胜区司河景区餐饮经营的规定》《关于规范猛洞河风景名胜区漂流景区水枪经营秩序的通知》《关于加强漂流沿途水枪水瓢戏水用具经营管理的规定》《关于哈妮宫、牛路河码头门面经营秩序有关规定》《关于规范猛洞河风景名胜区司河景区照相经营的规定》5个规范性文件,下发了《水枪水瓢整治的通告》和《猛洞河漂流景区旅游经营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50余份,并与周边商户连续召开4次经营户会议。会上关于餐饮、门面、戏水工具、照相等经营规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二是重点整治。对哈尼宫至牛路河公路沿线和漂流沿线的占道经营、设立与景区不符的广告招牌等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整治;对牛路河旁餐馆经营规定的通知已经下达到位,对哈妮宫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三是严厉打击。整治期间,打击了牛路河三拱桥旁1家餐馆违规扩大占道经营行为,对其下达了整改拆除通知书,限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查处了故意杀枪经营户1户,该经营户已赔偿游客损失30元,并赔礼道歉。联合执法大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写下保证书。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大队及时加强与猛管处资源保护信息员的联络沟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多次整治行动共拆除雨阳棚38个、广告牌16块、占道经营26户、清理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杂物14处,共清理垃圾3车6吨。

  市容市貌工作:联合执法大队进驻芙蓉镇以来,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为5次。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共拆除雨阳棚、太阳伞389个、违章围墙4处、广告牌165块、灶台4个、占道经营183户、清理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杂物158余处,查处车辆乱停乱摆384辆,共清理垃圾8车48吨。

  三角坪检查口工作:下发了《芙蓉镇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规范芙蓉镇景区经营单位和个人有关经营行为的规定》2个规范性文件。半年里工作中做了以下几点:

  1、查获逃票人员655人次,要求其购买全票。

  2、查获公交车非法载运游客28车次,游客154人,所有游客全部购买全票。查处非法载运游客的公交车主3人,对其进行了1000的罚款,赔偿游客损失760元,集中批评教育非法载运游客的公交车主4人。

  3、查获私家车非法载运游客12车次,游客72人,对司机予以批评教育,要求所载游客购买全票

  4、查获渡船非法载运游客9船次,游客172人,要求游客购买了全票。

  5、检查旅游团队23个,导游人员75人次,批评教育导游人员在旅行社行程活动中不戴证、行为不规范的人员20人。对旅行社增加景区点的导游、手续不规范的团队进行处理。

  “两违”工作:联合执法大队对“两违”工作展开调查摸底,了解其现状,认真研究当前工作所处的形势,制定方案。为保证“两违”工作有效监管,联合执法大队提前分步做好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宣传。联合执法大队通过电视台、会议座谈、张贴横幅等方法进行“两违”工作宣传。二是加大走访。大队领导带队上门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群众心声,同时宣传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许多“两违”户从抵触到理解从理解到行动上支持。三是全面巡查。步行巡查与开车巡查相结合,大队工作与村里工作相结合,形成联动机制。及时发现“两违”苗头,把事情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镇区内“在建不再建,新建不出现”。四是召开例会。大队每周召开一次“两违”工作例会,研究工作方法并向领导做好汇报,认真分析,拓宽工作思路。

  半年里,全镇共60多户“两违”建筑(经济开发区内)中已已经全部停工、整改。符合规划建房审批条件,责令补办手续的40多户已依法办理相关手续。现在国庆之后,“两违”工作进入高峰蔓延期,芙蓉镇联合执法大队正在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新的“两违”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