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7 09:25:14 字体大小:

 

 

 

 

永顺县教育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与法律法规,拟定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并在履行批准程序后,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编制全县教育、体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定教育、体育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结构、速度,指导并协调实施工作。

3、综合管理全县的普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以及幼儿教育、社会力量办学等工作。

4、规划指导县直学校党建工作和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国防教育工作。

5、负责制定全县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训计划,指导全县各级教育行政干部队伍建设,主管全县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和教师资格认证工作。

6、管理和使用好上级划拨和争取的专项经费。统筹管理全县教育、体育基建投资、事业经费和统配物资设备;拟定筹措基本建设投资、教育、体育经费的政策和规定;监督全县教育、体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抓好中小学校建设。

7、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对初等教育及以下学校的督导评估和检查验收工作。

8、协调建立健全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机制,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为基础教育发展和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9、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5年我教育局设股室23个,所属中小学校及二级机构事业单位68个。2015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32人。年末实有人数79人,比上年76人增加3人;其中在职人员43人,比上年44人减少1人,离休人员2人,与上年持平,退休人员36人,比上年32人增加4人。教育系统共有编制4624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4603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4394,比上年4363人增加31人,年末实有退体人员1713人,比上年1747人减少31人,年末实有离休人员3人,与上年持平。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收入合计526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8839.7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364.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75.59万元),纳入专户的非税收入拨款381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91.6万元。本年支出合计51779.6万元,较上年43233增加8546.6万元,增加支出19.7%。年末结转1570.8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280.8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32995.2万元,较上年26617.8万元增加6377.4万元,增长23.9%。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县教育系统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4285.6元,较上年12036.7万元增加2248.9万元,增加18.7%。项目支出系我县教育系统为完成全县中小学校建设,少年宫建设,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中小学校薄弱学校改造,合格校建设,公办幼儿园建设,详见《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59.8万元,比预算减少 321.6   万元,降低  66.8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无此项预算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117.7万元,比预算减少478 万元,降低 75.4%,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2.1万元,比预算减少万元,降低%,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PK”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4.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1.8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36.7万元,其中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7万元。保证了教育局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5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教育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教育均衡化发展,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推行免费教育,保障改善民生教育,加大强教惠教力度,实施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局机关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年度预算执行中科目来回调整问题,如年初预算标准低,而年度支出大,申请追加资金下达前先要调整其他支出科目进行垫付,资金下达后再重新调回。这样导致支出科目来回变动,也影响到相应项目支出进度。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