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2016年禁毒工作总结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2016年禁毒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30 11:37:16 字体大小: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2016年禁毒工作总结

 

禁毒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关系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开发区的禁毒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有关禁毒工作的文件精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四禁并举、堵源截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积极利用网络、标语等各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全县的禁毒工作,充分反映毒品危害,努力营造全民知毒、防毒、拒毒、禁毒的社会氛围,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结束后开发区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方式认真领会了会议精神,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社会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了四禁并举、堵源截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上来。为搞好禁毒工作,开发区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副主任周东亮任组长,副主任罗伟、纪检组长向仍来任副组长,各局室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严兴科任办公室主任,具体抓禁毒方面的各项工作,做到了领导有力,组织有力,保障有力。

二、强力宣传,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在今年禁毒工作中,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中宣部、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利用横幅标语、传单、黑板报等方式,加大对禁毒工作和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公众对毒品贻害子孙后代、危害民族严重后果的深刻认识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切实担负起保护青少年免受毒品侵害的历史使命共同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三、身体力行,认真落实禁毒责任状

2016年,开发区在加强禁毒各项工作宣传的同时,严格管好“自己的人”,通过调查了解,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亲友无一起涉毒现象。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警示,牢固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加强对毒品的自我防范能力。并真正做到敢于、善于同一切毒品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发现有涉毒行为,要勇于举报,勇于、善于斗争。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6112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