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经开区2016年禁毒工作计划

永顺经开区2016年禁毒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1 11:38:19 字体大小:

永顺经开区2016年禁毒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特制订开发区2016年禁毒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思路和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禁毒法》和《毒条例》,以坚决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遏制毒品危害为目标,以情报信息研判应用为龙头,以严打、严防为抓手,以禁毒法执法规范化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禁毒打、防、管、控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净化经开区社会环境。
  二、工作措施
  (一)突出重点,切实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
  1、加强对重点对象、部位、区域的宣传。以经开区无业、闲散青年、外出务工人员、在校学生为重点对象,以旅馆和歌舞娱乐场所为重点部位,以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为新的重点区域,组织发动各方面力量,开展密集的禁毒宣传教育,形成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区禁毒办要联合区教办对全区中小学生普遍开展有针对性的毒品知识教育,促使毒品预防教育内容进教材、进课堂,实现学校毒品知识宣传覆盖面100%,学生新型毒品知晓率100%。
  2、保持毒品宣传的针对性和常态化。一是努力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抓好“6.26”国际禁毒日等重点节点的集中宣传,并制作一批具实用性、受众广的禁毒宣传品、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发放,大力营造禁毒宣传的浓烈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在集贸市场、居民小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开辟禁毒宣传栏,每个村、社区至少设立一个相对固定的禁毒宣传橱窗,年内至少集中开展2次以上禁毒宣传活动。三是要积极发挥学校法制的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和在校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
  (二)强化措施,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
  3、进一步推进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组织开展社会全面吸毒人员滚动排查,开发区和芙蓉镇派出所对辖区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见面率达到90%,对见面的吸毒人员要有尿检记录、谈话审查记录、身份材料记录(包括信息采集)和审查扩大战果记录,并及时将本地社会面上的吸毒人员纳入管控视线,按照排查出的吸毒人员滥用毒品的种类、吸毒史、管控情况、现实表现等要求,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管控;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责任倒查机制,对吸毒人员因措施不落实导致漏管失控或肇事肇祸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集中整治,切实解决禁毒管控重点问题
  4、适时组织对毒品重点场所、部位的重点整治。当前我县吸食毒品活动主要在中小旅馆、出租屋、歌舞娱乐等场所发生,针对这一特点,定期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及时查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整治涉毒问题严重的场所,依法落实有关单位和场所管理责任。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