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经济开发区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

永顺经济开发区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09:32:02 字体大小:

  今年来,永顺经开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加快发展主题,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群教活动与园区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现将永顺经开区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5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园区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2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14320万元,企业工业技改完成投资4000万元),同比增长32%;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6235万元,同比增长33%;规模工业增加值9185万元,同比增长43%;上交税金1757万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6327万元,同比增长35%

  (二)工作开展情况

  1、着力加快项目建设。一是续建项目方面,投资3500万元完成开发区小商品市场二期工程;芙蓉镇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三期工程进展迅速,完成投资3720万元;保障性住房二期工程稳步推进,完成投资809万元。二是新建项目方面,芙蓉大道二期工程投资850万元开展土地报批、征收、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启动项目建设;计划投资2410万元、新建1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工程,准备启动基础工程;投资150万元完成孔坪安置点项目场地平整工程;芙蓉镇供电所项目正实施基础工程;投资150万元完成老永王公路进口段水泥硬化、人行道及路灯、绿化、管线等附属设施建设;投资112万元完成市场路杆线地埋工程;投资120万元完成民族民间工艺展示中心项目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2、扎实推进土地开发。一是进一步摸清底子。完成园区过来土地报批、征收、使用等调查核实工作,进一步澄清底子,为园区土地开发及融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妥善处理土地遗留问题。通过积极汇报及部门协调,完成原A块地47户购地户办证及被征地户宅基地安置等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加大土地征拆工作。征收土地300余亩、迁坟85座,新增储备土地300亩,累计支付征地补偿资金4278余万元。四是土地出让有序推进。通过科学、合理制定土地出让计划,今年新挂牌出让770.86亩土地,成交两宗实现土地收益453万元,另外5宗地正在挂牌中。

  3、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是加快落地项目建设步伐。结合芙蓉镇文化旅游产业定位,引进投资8000万元芙蓉镇秀华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启动项目建设。二是扶持入园企业做大做强。促成湖南本草制药与湖南民瑞制药共同建设山地药材销售中心及软胶囊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的地产药材及山货交易专业市场,培植药材种植、药业开发、医药技术为一体的特色支柱产业。三是积极配合引进战略投资者。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心支持下,开发区积极配合引进北京新华联集团投资芙蓉镇文化旅游产业。

  4、积极做好争资融资。一是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资金。获得园区2013年度下半年省财政贴息资金294.5万元;永顺新区农产品仓储中心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列入2015年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项引导资金扶持范畴,可获资金扶持100-200万元;开发区创新创业园100000㎡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列入“135”工程项目扶持范畴,项目可获得100-120/㎡奖励补助;二是进一步加大银行融资力度。20147月,永顺县土地储备中心南区开发土地储备项目与省开行签约,贷款金额0.77000亿元,合同借款贷款期限5年。目前,累计到位贷2000万元,计划储备土地总面积为206亩;201411月,永顺县城中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与省开行签约,贷款金额0.71亿元,计划改造县城老城区4个棚户区,进一步加快县城综合营运开发进度。

  5、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一是进一步优化园区硬环境。开发区以开展群教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改善辖区环境。投资93万元完成永王公路入口段、开发区安置区、湘潭大道、猛河大道等亮化工程;投资144万元完成园区主次干道绿化工程;投资40余万元完成永王公路人行道工程;投资17余万元完成芙蓉镇孔坪村75420人饮工程及帮扶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启动百胜社区2km通组公路建设;投资10万元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建设辖区村(社区)农村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二是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软环境。根据省、州、县出台的新制度,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考勤、后勤接待、财务、车辆管理、党风廉政、工程建设等管理制度,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二、2015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2015年,开发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牢牢抓住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及县委、县政府提出一区两园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区两园发展战略及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经开区平台优势,以调扩区为契机,以盘活土地为活力,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招商融资为抓手,以环境优化为保障,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加快经开区猛洞河工业园的建设步伐,全面实现开发区十二五期间发展目标。

  (二)工作目标与计划。一是完成永顺经开区调规扩区和猛洞河工业园产业规划编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做大做强经开区公司实力。二是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年内力争园区投资2.4亿元以上(基础设施投资2亿元以上,工业技改投入4000万元以上),建设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拉通2公里园区大道,启动S314线改造绕城线完成吉恩龙永高速公路永顺连接线东鲁至富坪段扩建工程项目,完成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三是做好土地经营工作。年内公开挂牌出让土地100亩,收储土地2000亩。四是努力创新融资模式。全年力争融资2亿元。五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规模以上入园企业5以上、对外招商3家以上六是抓好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三)工作重点及举措。要立足县情和开发区实际,科学制定一区两园发展规划,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加快开发区建设步伐。一是加紧理顺体制机制。请求县委、县政府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永顺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对开发区在发展定位、体制机制、运行模式、职责职能等方面加以明确,给予开发区特殊的政策扶持,形成全县上下全力支持园区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快调规扩区步伐。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完成芙蓉镇片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估的基础上,加紧完善调规扩区相关申报资料,力争一次性通过省发改评审验收,为实施一区两园发展战略奠定基础;聘请国内专业咨询评估机构帮助谋划一区两园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制定芙蓉镇、岔那、富坪等3片区的区域定位、产业布局及发展目标。三是拓宽园区融资渠道。要及时掌握国家、省及州的政策扶持方向,做好项目规划、包装、储备、申报等基础性工作,积极争取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的项目资金支持;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开发区公司实力,继续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的金融战略合作,积极争取项目贷款支持;要大力盘活民间资本,积极探索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建设新模式;要加快园区土地收储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土地开发计划,进一步增强园区自身造血功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战略合作者参与一区两园建设,提升园区发展层次,加快园区发展速度。四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继续加快开发区小商品市场、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保障性住房等续建及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要加快标准化厂房、保障性住房、污水处理厂、芙蓉大道二期工程等新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园区招商引资硬环境。五是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群教活动没有休止符,要继续巩固、扩大群教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开发区党风廉政、党务政务公开、作风建设等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同建同治、规划控管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为实现园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