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1:33:27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省编办《关于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批复》(湘编办复字[2012]180号)意见,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副处级事业机构,内设副科级机构3个:办公室、产业发展局、招商合作局。核定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工委书记1名;局(室)长(主任)3名。设立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财政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均为副科级机构,分别核定领导职数分局局长各1名,溪州新城开发建设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个,现在职在岗28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的范围

本年总支出4733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5.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47.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0.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23万元;对企业补助2455.02万元),资本性支出44264.5万元。

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和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县财政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明确了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严格审批的原则,对经费、专项资金的开支使用,明确了相应原则和要求、开支范围、程序、办法及标准、审批权限等。上述规章制度我经开区认真执行。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 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系保障我经开区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基本支出3085.78万元。

2、工资福利支出247.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有所增加;二是绩效考核工资标准较上年提高。

3、商品和服务支出250.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其他商品服务支出比率增大

4、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118.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占比基本持平

  (二) 三公经费情况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实际支出数0.5万元

(三)专项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蓝图,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根据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状况的概述和分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经济性分析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3%,小于100%;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与年初预算持平。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有所追加(主要为工资提标所致),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我单位预算资金按照规定管理使用。

      3、预算管理方面。我单位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

(二)效率性分析

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我单位正常的工作运转,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保障了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效益性分析

2020年,我单位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工作,创先争优,不仅按照年初工作安排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取得较好的成绩。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是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2、是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项目单位虽然设立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但目标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五、有关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要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部门重点工作等科学编制预算,避免年中大幅追加以及超预算。同时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加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按县财政局要求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通过查找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内部控制制度,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