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永顺经开区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7年度永顺经开区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6:07:26 字体大小:

 一、 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根据省编办《关于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批复》(湘编办复字[2012]180号)意见,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副处级事业机构,内设副科级机构3个:办公室、产业发展局、招商合作局。核定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工委书记1名;局(室)长(主任)3名。设立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财政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均为副科级机构,分别核定领导职数分局长各1名,溪州新城开发建设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个,现在职在岗22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湘西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检查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探索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2、制定猛洞河旅游开发区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3、按照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总体规划的要求,规划、审批、上报和管理开发区范围内各种建设项目。4、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5、审核和批准管理范围内的外资、内资项目和进出口贸易,指导和协调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合作与交流,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负责申报、审核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事项和对外邀请事宜。6、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综合、审核、统计、信息和财政监督工作。7、负责行使计划、建设、人防、规划、房产、环保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权限。8、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劳动人事管理工作,承担开发区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工作,负责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招聘、解聘和管理工作。9、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生产要素市场和中介服务组织的审批、管理。10、负责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11、协助计生、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抓好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相关工作。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1、2017年部门整体收入 

本年部门整体收入总计1161.8199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13.979909万元,其他资金财政拨款147.84万元:含两新工委工作经费4.02万元、县工会拨园区企业办公经费3.82万元、高铁新城前期工作经费100万元、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配套资金40万元。) 

 2、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  

   本年支出总1161.8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8199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94.40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4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36.195万元,含精准扶贫工作队人员生活补助4万元、医疗铺底金8.9764万元、年底绩效奖励金10.0417万元、住房公积金13.1769万元。);转移性支出947万元,含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配套资金40万元、高铁新城前期工作经费100万元、标准厂房建设奖补资金807万元)。

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和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县财政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明确了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严格审批”的原则,对经费、专项资金的开支使用,明确了相应原则和要求、开支范围、程序、办法及标准、审批权限等。上述规章制度我经开区认真执行。

(一) 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系保障我经开区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基本支出214.8199万元。 

2、工资福利支出158.21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64%。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调增基本工资;二是绩效考核工资标准较上年提高。 

3、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基本持平  

4、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36.1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基本持平  

(二) “三公”经费情况 

2017“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5万元,上年3.5万元持平。

)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招投标、调整、竣工验收等情况。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今年以来,永顺经开区紧紧围绕州、县年度目标管理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一区两园”及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以调规扩区为平台,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招商融资为引擎,以土地经营为抓手,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一区两园”转型升级发展。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及汇报如下:

(一)调规扩区工作。今年以来,根据州人民政府批复的县城总体规划(2014-2020年)(州政函〔2016〕2号)、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县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湘政办函〔2016〕107号)文件及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工作成果,加紧督促相关技术单位加快园区调规扩区工作。截至目前,园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及更新、发展方向区调整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并批复;调扩区规划环评及园区跟踪环评完成文本编制并通过环保厅环评处专家内审通过;调扩区总规及可研完成文本编制工作;2017年12月11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关于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调扩区的请示》(州政〔2017〕94号)报省人民政府批准。

(二)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猛洞河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农产品仓储中心二期工程基础工程完成,公建二期4万平米标厂启动场平工程;石材加工园完成标准化厂房及附属工程建设;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成;洪飞纸厂完成二期标厂场平工程;工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方案通过政府常务会议;创新创业园农产品加工标准厂房二期EPC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以上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080万元。二是芙蓉水库工程:完成大坝坝体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210万元。三是老爹芙蓉产业园项目:1#、2#、3#等3万平米钢构标厂主体建成,体验中心、研发大楼等2万平米完成基础工程施工。项目完成投资16780万元。四是土司药王谷生态庄园项目:完成项目征地及报批、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场平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360万元。五是芙蓉镇高铁新城项目:完成征地2000亩,芙蓉大道延伸段改扩建工程完成建设;高铁新城PPP项目完成立项、政府授权、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明瑞总部大楼建成营运。项目完成投资20150万元。六是北京资源集团总部经济研发中心项目:完成智能化种猪场生产线建设并投入生产,总部经济研发中心场平工程完成40%。项目完成投资5180万元。七是标准化厂房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农产品仓储中心二期0.3万平米、公建二期4万平米、创新创业园农产品加工标准厂房二期2万平米、沃康油业二期3万平米、洪飞纸厂2万平米、春天生物0.5万平米等共计11.8万平米,已建成厂房入住率100%。1-12月,园区累计完成投资7.27亿元。

(三)招商融资工作

一是重视招商宣传工作。聘请湖南卫视高标准制作园区招商专题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报刊等平台加大园区宣传力度,提高园区社会知名度。二是实施扶小引强战略。贯彻落实《永顺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从项目准入、用地保障、厂房租赁及奖补、财税、金融等方面对入园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同时立足县内存量企业,扎实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鼓励并引导永顺籍人士在园区投资创业,吸引国内知名企业带项目入驻园区。北京资源集团、湖南明瑞集团、山水牛郎寨农业科技、土家吊脚楼等4个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园区并开工建设年内新增入规企业3家(永发鞋业、楷瑞玻璃、湘西芙蓉农业科技),成功引进永顺汉广、明瑞西部医药、得春塑胶、土家吊角楼特色食品、亚湘电子、荣耀灯饰等6家企业入园,实现合同引资5.2亿元。

四)土地经营工作

一是加快土地收储工作,年内累计收储猛洞河工业园基础及配套设施PPP、芙蓉镇高铁新城PPP、公建二期标厂、创新创业园农产品加工标准厂房二期EPC、永顺汉广中药材加工、明瑞西部医药销售大楼、湖南明瑞医药产业园、洪飞纸厂二期等项目用地3050亩,确保项目用地需求。二是加快土地出让力度,完成13宗76亩土地出让挂牌工作,进一步增强园区“造血”功能。

(五)环境优化工作

一是根据省、州、县关于集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有关精神,成立园区企业党委,扎实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立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9个,涵盖入园企业14家,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同时,建立园区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制度,每个经开区党组班子和企业党委成员联系2-3家非公企业,认真听取园区非公有企业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协助做好园区非公有企业与行业监管单位等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根据《湖南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2016-2018年)》文件精神,年初出台永顺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永顺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意见》从土地保障、财税金融、产业扶持、管理体制等方面加大对园区支持力度,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

(六)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精准落实干部结对帮扶责任制度,加大对小溪镇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落实了永发〔2017〕1号和永精准发〔2017〕5号、〔2017〕12号文件精神,明确了一名副主分管精准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绑定机关干部、4名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帮扶责任,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帮扶全覆盖,同时配合州、县精准攻坚办做好了驻村干部考核平台信息采集和系统终端安装工作。

(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1、深入开展“两一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工作。经开区机关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两一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6场次,有关领导组织并上党课5堂,组织开展学习专题讨论活动三场次。经开区15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60篇,人均完成学习笔记1.5万余字,主要领导完成调研报告一篇。

2、狠抓干部作风与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开区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履行狠抓党建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要求,及时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自觉带头学习“两《条例》”和“一《准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制度,以执行作风各项规定和单位规章制度。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实际支出与预算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需加强资金使用的效率,健全资金管理制度。

2、园区土地利用指标不够,导致项目无法实施。

3、园区建设审批权没有,导致项目建设缓慢。

4、上级给以园区专项建设资金投入力度不够,导致园区整个建设进度缓慢。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建议上级部门给与园区建设。

2、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多争取土地利用指标。

3、建议上级领导加大整合有关专项资金支持园区有关项目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