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5年度决算编制说明

2015年度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2 15:32:35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根据省编办《关于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批复》(湘编办复字[2012]180号)意见,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副处级事业机构,内设副科级机构3个:办公室、产业发展局、招商合作局。核定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工委书记1名;局(室)长(主任)3名。设立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财政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均为副科级机构,分别核定领导职数分局长各1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个,现在职在岗22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湘西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检查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探索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

(二)制定猛洞河旅游开发区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总体规划的要求,规划、审批、上报和管理开发区范围内各种建设项目。

(四)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审核和批准管理范围内的外资、内资项目和进出口贸易,指导和协调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合作与交流,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负责申报、审核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事项和对外邀请事宜。

(六)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综合、审核、统计、信息和财政监督工作。

(七)负责行使计划、建设、人防、规划、房产、环保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权限。

(八)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劳动人事管理工作,承担开发区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工作,负责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招聘、解聘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生产要素市场和中介服务组织的审批、管理。

(十)负责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十一)协助计生、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抓好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相关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收入合计364.193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64.1937万元,纳入专户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364.1937万元,较年初增加267.9937万元,增加278.57%。年末结余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4.1937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13.6237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7.4237万元,增长18.11%。基本支出系保障我经开区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250.57万元,较年初增加250.57万元,增加100%。项目支出系我经开区为完成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水库建设及岔那村10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支出,详见《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公务接待费经费支出合计0.5161万元,比预算增加0.0161万元,比预算增加161元。因由于县里重点工程: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芙蓉水库征拆及县猛洞河工业园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由我们经开区负责,以及县里重大招商引资工作量大等原因导致公务接待活动增多,接待费用超出预算。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减少0万元,降低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增加0万元,无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由我经开区公司负责。我经开区2015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定点维修、油卡加油、统一保险制度,每年度在县党务政务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经查,我经开区在2015年度如实登记上报了公务车辆使用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不存在超标准配公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行为及超标准租私车公用的现象。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4.19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94767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0.5161万元,办公费3.99万元、印刷费3.0487万元、水电费1.3273万元、差旅费1.0521万元,保证了厅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5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经开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制定开发区长期开发建设和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和完善经开区总体规划,加强指导和协调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合作与交流。经开区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年度预算执行中科目来回调整问题,如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标准低,而年度支出大,申请追加资金下达前先要调整其他支出科目进行垫付,资金下达后再重新调回。这样导致支出科目来回变动,也影响到相应项目支出进度。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