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0 10:30:59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根据省编办《关于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批复》(湘编办复字[2012]180号)意见,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副处级事业机构,内设副科级机构3个:办公室、产业发展局、招商合作局。核定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工委书记1名;局(室)长(主任)3名。设立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永顺县财政局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分局,均为副科级机构,分别核定领导职数分局长各1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个,现在职在岗22人,离退休人员0人。

1、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湘西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检查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探索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二)制定猛洞河旅游开发区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三)按照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总体规划的要求,规划、审批、上报和管理开发区范围内各种建设项目。(四)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五)审核和批准管理范围内的外资、内资项目和进出口贸易,指导和协调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合作与交流,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负责申报、审核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事项和对外邀请事宜。(六)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的综合、审核、统计、信息和财政监督工作。(七)负责行使计划、建设、人防、规划、房产、环保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权限。(八)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劳动人事管理工作,承担开发区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工作,负责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招聘、解聘和管理工作。(九)负责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生产要素市场和中介服务组织的审批、管理。(十)负责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十一)协助计生、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抓好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内相关工作。(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收入支出情况

1、行机关政运行费用

我经开区2015年机关行政运行预算总收入603.193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603.1937万元。预算支出安排:2015年预算支出603.19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6989万元,对个人和的家庭补助支出24.818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7522万元。全年收入603.1937万元,支出603.1937万元,收支平衡。

    2、公务接待费

 我经开区2015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1-12月实际支出0.5161万元,由于县里重点工程:芙蓉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芙蓉水库征拆及县猛洞河工业园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由我们经开区负责,以及县里重大招商引资工作量大等原因导致公务接待活动增多,接待费用超出预算。

我经开区对公务接待费用实现集体会签制,事前先需要向分管办公室领导请示,由办公室开出公务接待单,同时由分管办公室领导签署意见方能接待,经主管财务领导签字同意予以报销。我经开区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接待标准控制支出,每年度在县党务政务网站进行公开。经查,我经开区2015年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

    3、公款出国(境)费用

 2015年我经开区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此项费用不存在。

    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我经开区2015年车辆运行费用预算0万元,1-12月实际支出0万元。因我经开区公务用车由辖管公司(湘西猛洞河旅游生态开发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预算列支。

我经开区2015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定点维修、油卡加油、统一保险制度,每年度在县党务政务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经查,我经开区在2015年度如实登记上报了公务车辆使用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不存在超标准配公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行为及超标准租私车公用的现象。

    5、其他公务费用

我经开区2015年度预算安排办公费用15万元,实际支出9.5861万元。其中:会议费1-12月实际支出39900元,印刷费1-12月实际支出30487元,差旅费1-12月10521元,电费1-12月13022元,水费1-12月251元,网络费1680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永顺经开区紧紧围绕州、县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以“一区两园”及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为主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加快芙蓉镇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及县城猛洞河工业园建设步伐。现将永顺经开区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园区经济总体运行情况。2015年,园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903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860万元,标准化厂房完成投资26503万元,工业投资5540万元);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8194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8323万元,上交税金1515万元,利润总额5500万元;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亿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9000万元以上,上交税金1600万元以上,利润总额6000万元以上。

   (二)工作进展情况

    1、加快调扩区工作。调扩区工作是影响经开区“十三五”规划能否实现落地的全局性工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一区两园”及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加快调扩区工作进程,经开区聘请武汉永业行咨询公司、长沙市德凯规划设计院、长沙环保学院等专业机构开展土评、调扩区可研、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聘请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中投公司相继完成《猛洞河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猛洞河工业园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猛洞河工业园1:500地形图测绘工作,发展方向区34.74公顷及备选区335.47公顷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评价工作已通过省国土厅上会评审,调扩区总体规划设计、调扩区可行研究报告、调扩区环境影响报告等工作正稳步推进,经多次赴省国土、省发改进行工作衔接,调扩区总体方案已得到基本认可。

    2、稳步推进芙蓉镇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芙蓉镇污水处理厂IBR池土建基本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月底前完成安装;贮泥池、预处理池土建基本完成,生产用房正在进行顶板装模扎筋,月底完成浇灌及设备安装;污水管网完成安装,整体工程于月底前进行通水试运行。芙蓉大道二期、芙蓉新区等项目完成前期工作,正进行场地平整工程。

    3、加紧猛洞河工业园项目建设步伐。公建方面:永顺新区农产品仓储中心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1#(5层)、2#(5层)及3#(4层)楼完成主体建设;石材加工园完成场地平整工程,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完成项目招投标及施工合同签订。企业自建方面:沃康油业完成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并验收;继福种业0.8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已完成建设并验收;大洋化肥完成0.2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建成建材完成0.3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兴成建材完成0.3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本草制药完成0.26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层);泰丰建材正进行1.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钢构主体建设;凯迪能源正进行2万平米钢构标准化厂房主体建设;湘西资源农业科技1.29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完成钢构主体建设;洪飞纸厂正进行1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累计开工建标准化厂房面积13.759万平米,竣工3.967万平米,在建9.792万平米。配套设施建设方面:风洞路(全长1.76公里、宽8.5米)、创业路(全长1.38公里、宽8.5米)等二级道路正进行路基工程施工;吉恩高速永顺连接线东鲁至富坪段扩建工程完成路基95%工程量,基层完成60 %工程量,涵洞完成95%工程量;构筑物完成95%工程量;S314县城绕城线进行省交通厅“十三五”规划笼子;创新创业园孵化基地项目完成立项、设计及预算、财评、征地等工作;新城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完成项目选址、征地、场地平整、进场道路建设等前期工作。区内供水、供电等工程正加紧实施。

     4、加大土地经营工作力度。土地征收方面:完成芙蓉片区过来土地报批、征收、使用等调查核实工作,完成芙蓉大道右侧200亩土地到户测量和实物调查工作;完成芙蓉新区征地200亩;完成芙蓉水库建设项目坝址、淹没区及进场道路、施工便道等280亩土地征收工作;完成猛洞河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吉恩高速连接线扩建工程、石材加工园、重庆华贸服饰、泰丰建材、明强建材、富坪物流园等项目550亩土地征收工作。土地出让方面,完成芙蓉文化站旁20亩土地价值评估工作,待县土地储备委员会审批后走挂牌出让程序。

    5、加强招商融资工作力度。加强与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工作衔接,积极争取标准化厂房、重大产业项目、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发展等各类项目扶持资金834万元。积极争取国开行、农发行、村镇银行等政策性银行贷款对园区重大建设项目支持力度,2015年经开区公司累计贷款5.2亿元(国开行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4.2亿元、村镇银行2000万元污水处理厂项目、农发行专项基金8800万元),到位贷款9300万元。引进泰丰、明强、华贸、继福、沃康、湘西芙蓉资源、兴成、建成、虎威等9个企业入园,并支持相关企业争取标准化厂房奖补资金66万元,培育企业做大做强。

    6、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经开区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新时期过硬干部队伍。积极开展园区内“查非打违”,积极配合芙蓉镇人民政府、芙蓉镇执法队开展巡查100余次,责令停工20次,有力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制定联系扶贫村发树村三年发展规划,目前村部楼与学校整修工程已竣工,1.5公里新修机耕道工程完成80%形象进度, 1.3公里村道硬化工程完成前期工作,启动430户的农网改造项目,投入资金3万元完成部分损坏机耕道整修工程,切实改善扶贫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完成14户安置户房屋办证工作,妥善处理并化解A块地购地户、本草药业搬迁户及征地拆迁土地遗留问题,营造和谐的园区建设发展环境。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9125万元,为一般设备空调、电脑、家具等价值1.9125万元。为加强单位固定资产的管理,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率,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由办公室负责固定资产建账建卡清查盘点,建立《固定资产卡片》并记入固定资产明细账,按物登记、凭卡入账,每年对各股室的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盘点,制定了固定资产报废制度,对于符合报废的固定资产,由固定资产管理股室写出书面申请,办公室提供相关材料,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报废。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够,科技项目高科技含量不够,项目立项竞争力不强,科技三项经费有限,引领能力不足,科技推广力度不大,科技示范效果不佳。建议财政在上半年拨付大部分项目资金,便于项目的及时开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