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环境保护局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实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活动工作总结

永顺县环境保护局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实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4 15:31:47 字体大小:

 

永顺县环境保护局

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实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永顺县委办公室(永办〔201711号)文件要求,我局以服务基层和群众为核心,精心组织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困、帮民富、谋发展、维安全、促和谐,做到一线掌握情况、一线化解矛盾、一线加固安全、一线转变作风,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为小康永顺贡献力量,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制定了《永顺县环保局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实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活动工作方案》(永环发〔201742号),成立了以局长张立波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责任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各责任股室具体负责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开展宣传工作。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排污单位、扶贫村200多人次,向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的政治理论、惠民政策,积极宣传和贯彻环保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采取释疑解惑、重点讲解等有效方法,使中央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精神家喻户晓,实现干群同教育,文明同狡猾,坚定和提高了全县人民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提振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年和决心。

(二)深入企业检查。活动期间,全局干部职工深入10余家重点企业、20余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工作50余次,班子成员带队检查10余次。我局将环境监察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同部署和落实,采取现场检查、座谈等方式,及时调查了解重点企业、排污单位和建设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排查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夯实责任,提出可靠的处置措施并限期整改,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期间,全局干部职工与帮扶对象见面2次以上,共100余人次,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口构成、居住环境、就业渠道、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和贫困状况、贫困程度、致贫原因;与帮扶对象座谈,分别制定个性化脱贫路径、进度、措施和对策,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共同拟定了2017年度脱贫计划,确保实现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并密切跟踪,积极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取得实效;切实让群众接受帮扶责任干部,认可帮扶措施,主动脱贫致富;对达到脱贫标准的帮扶对象,积极宣传脱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度,巩固脱贫成效。

(四)环境信访调处。活动期间,环境监察大队、法宣股文明接访,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调处,积极办理来信来访,突出抓好化解信访积案清仓见底、非访整治、责任落实专项行动,掌握和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因素,确保信访总量明显下降。4月以来,共办理来信来访9次,调查处理已受理环境信访事项和化解工作积案,建立工作台账,提高环境信访工作满意度,确保不发生越级非访事件。

三、巩固活动成果

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实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活动是我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其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安全在一线加固、作风在一线转变,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活动成果不断巩固,活动意义得到深化。

 

 

永顺县环境保护局

201742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