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08:23:01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永政办函〔2019〕16号)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http://www.ysx.gov.cn/zwgk/bmxx/zfbm/gtj/gknb/)。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灵溪镇南山路83号;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2286;传真:0743-5231786;电子邮箱:847396296@qq.com)。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成立以局长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相关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信息公开概况。一是各栏目较好的进行更新与维护。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作了清理,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和部门权力清单责任进行进一步的全面梳理和公示,编制了机关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年报”、“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文件通知”、“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栏目及时进行了更新,同时在永顺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栏征地补偿栏发布了一系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及相关标准,在政务公开要点助力防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栏内,子栏目国有征收、土地供应与出让发布了相关政策,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客观、准确、及时的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完善了政务公开等制度。我局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计算机网络管理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审批发文程序,提高了信息发布质量。三是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局网站上发布的内容必须经分管领导复核后方可上传到网站上公开。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进行答复。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全年通过多种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1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全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189 条,其中动态信息 52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37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7条,其他信息 90条。局微信公众号、团结报、电视台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24 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166条。其中,公开政策解读11条,建议提案办理1件,政府服务热线办理1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53次。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及其接受查阅统计情况。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内。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情况。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2人(兼职人员2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全年来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10000 元(不含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及维护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今年来,我局召开政务公开政务领导小组会议2次,参加县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培训会1次,接受培训工作人员5人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性不强。少数股室未在要求时限内及时、规范提供更新信息;二是公开的重点不突出。少数股室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对办事过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 

  (二)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单位责任,进行规范管理,做到主动公开。二是加强重点内容的公开公示。及时公布政策性文件、行政决定、行政处罚、专项整治等信息,突出食品和药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行政权力运行权力事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重大信息知晓率。三是加强教育。积极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政策知识,提高公开意识,提升公开能力。 

  九、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公开年报统计.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