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15:04:46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永顺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20171231。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永顺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http://xxgk.ysx.gov.cn/web1/site/pubjs/colsearch.jsp?jdid=22)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国土资源局;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2276;电子邮箱:gtjghy@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永顺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 周密安排。成立以局长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相关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信息公开概况。一是各栏目较好的进行更新与维护。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作了清理,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和部门权力清单责任进行进一步的全面梳理和公示,编制了机关信息公开目录,安排专门人员对“公开年报”、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文件通知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栏目及时进行了更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客观、准确、及时的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完善了政务公开等制度。我局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计算机网络管理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审批发文程序,提高了信息发布质量。三是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局网站上发布的内容必须经分管领导复核后方可上传到网站上公开。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进行答复。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截止20171231日,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26条,其中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土地登记、国土资源规划、党务公开、财政信息、土地征收、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矿业市场信息、法律法规、部门文件、政策解读等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通过永顺县政府网站(国土局子网)、永顺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湘西公开资源交易网、国土政务微博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部门的相关业务情况。同时,结合我局电子政务网上行政审批,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审批环节,随时可以在单位门户网站方便群从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下的国土局子网等新媒体发布政策解读40条,未收到需要在网上公开解读的事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7年我局门户网站及政府子网未收到信函要求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对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处理情况。2017年我局共计3起当面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件,均已答复。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了免费服务。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行政复议共计1(行政诉讼)、行政诉讼3(行政诉讼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2件,其他情形数1)、举报投诉共计3(已答复)。通过信访投诉、咨询等平台,使群众举报查询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全年化解10件。咨询问题主要涉及地籍管理、征地补偿安置、土地交易、土地登记、收费标准等内容。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办公室设局三楼。今年我局根据领导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地籍档案公开查阅业务也及时全部移交新成立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1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股室。 

  (三)我局的政府子网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2万元。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我局全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共2次,参加上级网站信息保障培训会1次。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网站的实用性有待提高。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二)抓好信息源建设工程。深入推进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网站的沟通桥梁作用。 

  (三)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并搞好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人才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明确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九、附表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 

                                                      2018315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表).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