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23年永顺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永顺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永顺县预决算统一公开平台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5 10:15:40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 理职责。拟订土地、矿产、水等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城乡 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和全县地质工作。

10、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

14、根据县委授权,对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 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

15、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内设股室13个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规划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地质勘查管理股、矿业权管理股、国土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股、信访法规股。本部门共有编制人数223人,实有人数21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36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60.2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489.58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没有将上级专项资金纳入到年初预算当中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36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6.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4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7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489.58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没有将上级专项资金纳入到年初预算当中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360.2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27万元,占14.8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6.75万元,占68.95%;卫生健康支出69.49万元,占2.07%;住房保障支出173.77万元,占5.1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00万元,占8.9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000.2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6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行政运行6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方面;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40万元,主要用于建立城镇基准地价修正体系,建立园地、林地、草地等别数据库,及时完成省厅下发的耕地恢复任务,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计划,建立耕地“进出平衡”指标库台账等方面;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10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全县权籍调查、数据建库和全县92%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等方面;土地资源储备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编制2023年度永顺县土地储备计划、土地供应计划服务费用和土地储备、供应、报批、出让的相关业务支出等方面;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10万元,主要用于新设矿权投放等方面;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120宗地的土地评估和5000亩土地测绘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12.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7.97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62.07%,主要是减少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拨款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2022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会议费支出;培训费预算4.6万元,拟开展事业单位人员培训,人数193人,培训内容为应当普遍掌握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行为规范、纪律要求以及岗位所需的理论、知识、技术、技能等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6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0.28万元,项目支出36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