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4:07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属于行政事业单位,编制数227人,其中行政编14人,事业编212人,工勤编1人,在职人数215人,各职能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规划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地质勘查管理股、矿业权管理股国土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股、信访法规股。局下属机构有县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县测绘管理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地质公园管理处、县土地开发整理备中心、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及23个乡镇国土所。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的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是:(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 理职责。拟订土地、矿产、水等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城乡 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和全县地质工作。(10)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13)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14)根据县委授权,对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 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15)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我局2019年支出合计33188.55万元。基本支出2413.51万元,项目支出30775.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等;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项目支出包括:农村环境整治、征地和拆迁补偿、扶贫、地灾防治和其他国土资源事务等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全年基本支2413.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953.9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63.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6.25万元,本年结余994.82万元。公务接待开支7.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全年专项收入30857.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421.75万元,其他资金3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35.63万元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全年专项支出30775.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421.75万元,其他资金支出353.3,其他资金支出结转和结余82.34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为保障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局制订了一系列的专项管理办法,按绩效管理进行分工,对专项资金使用过程进行监控。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加强我局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运作行为,我局依法设立财务管理机构,配备必要的财务管理人员,实行与全县统一的会计核算制度。财务股在局班子的集体领导下统一管理全局的各项财务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财务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从事财务工作,并印发了《永顺县国土资源局财务管理制度》,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度预期目标要求,转变作风,扎扎实实的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一)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地质地质灾害预防及联动。及时编制下发了《永顺县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永顺县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与23个乡镇签订了《永顺县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状》,确保了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联合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对重要隐患点进行了巡排查,及时掌握了地灾隐患点的变化情况。巡查人数达500余人次。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了隐患点安全度汛。坚持以村主导的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工作,全县23个乡镇分别组织以村为主的地灾应急演练60余次,参演群众达2000余人次。

三是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加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管理和施工环境的协调,确保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目石堤镇他沙村、青坪镇洞坎村、塔卧镇茶林村、万坪镇白岩村、小溪镇回龙村5个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已完成施工、验收和审计结算;高平金海教师公寓和高中部边坡应急治理工程、永顺县永茂镇卓福村细砂坝组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通过专家验收,待工程审计;车坪乡红星村3组泥石流工程治理项目、永顺县盐井乡热烈村汪家坡地质灾害应急排险治理2个项目正在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梁峰加油站重大地质灾害治理申报工作,已委托州405地质队入场开展勘查设计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

(二)地质公园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地质公园管理处按照州申世办总体要求,全力配合州申世办搞好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各项工作,将湘西地质公园作为助推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强化目标管理,凝心聚力,加快湘西地质公园芙蓉镇园区建设步伐,确保湘西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本年度计划开展科普宣传活动6次,制作户外大型广告牌25块,每天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更新和安装标识牌45块,科研科考培训2次,地质遗迹保护站建设一个。

(三)管理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次国土调查顺利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通过国家级内业核查,全图核查差错率为0.04%,乡镇差错率0.11%。调查成果通过省级审查,报部待批。

基准地价完成更新。永顺县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与监测和基准地价更新工作情况,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由湖南三合评估有限公司承担永顺县基准地价更新工作,更新成果于2019年9月10日通过获省厅专家验收。

规划管控不断加强。完成部分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涉及总面积56.9596公顷,调整不符合规划面积33.655公顷,基本农田5.7323公顷。其中10个项目州政府已批复,15个项目已通过州级评审,1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用基本农田项目待省厅评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双评价”和“双评估”工作成果通过县级初审。生态红线调不断完善,结合“三调”,开展村镇、耕地、基本农田、矿业权图斑专项评估,划出各级各类重点建设项目170余个,调整划入自然保留地20854公顷。加大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力度,确定城镇开发边界,对全县303个村庄进行分类与布局研究,其中51个村的村庄规划基本完善。从严推进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全面落实了建设项目“一书三证”管理制度。

(四)服务“三农”成效明显。坚持规划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增加村庄分类与布置专题研究,完成司城村省级“多规合一”示范村规划编制。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按照“田成方、路成网、渠相通”要求,年度内累计完成农村土地开发整理近7000亩,新增粮食产能近100万斤。

、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单位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由年初预算项目资金、年中预算调整资金、上级拨入项目专项资金及非税收入拨款组成。专项资金没有纳入年初县财政预算范围,项目资金启动时间有快有慢,致使年底未能及时完工,造成账面资金出现结余,影响了整体预算编制的准确率,决算数据无法与预算数据进行严格对应。另外,财政拨入我单位的政府性基金(土地收储资金),年初没有纳入预算范畴,都是通过预算调整的方式拨入我单位,再由我单位拨到土地储备中心账户,从而影响我单位的预算控制率。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对于项目资金结余导致的决算数据无法与预算数据进行严格对应的情况。由于项目启动时间难以严格规定,需要根据项目的需要随时调整,所以项目资金的启动也有快有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项目资金提前申报作为资金批复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求对项目启动时间,结束时间有一个大概的估算,尽量做到在一个会计年度内完成。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

202042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