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土地利用变更调查专项资金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土地利用变更调查专项资金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1:31:54 字体大小:

一、项目概况

我局地籍股根据上级下发的上时点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和遥感影像数据,对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权属及行政区划变化进行外业实地调查,获取变化地类图斑、土地权属(宗地)、行政区划数据,生成增量数据包以及统计报表,实时对土地利用数据库更新和上报。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17年年初财政拨款10万元,用于我局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工作。其中外业核查支出5万元 ;资料统计支出5万元。为确保该项目工作顺利实施,我局专门设立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全面负责组织该项目的实施、资金管理及使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确保该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同时联合执法监督机构共同开展耕地保护等有关工作。 

四、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持续调查我县土地变更情况,“一张图”、“以图管地”措施得到了很好落实,使得我县各地区土地利用情况一目了然,对实施整体规划,了解土地利用情况和土地管理情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是在全县范围内多次开展了地籍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工作,较为全面的掌握了建制镇和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状况的基础信息,对维持耕地面积的基本不变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二是联合有关监督执法部门,加强对耕地保护制度、节约用地制度在乡镇地区的宣传,提高了人民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及节约用地的重要性的认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对明确各地区土地利用情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整体规划和掌握耕地面积实有数提供了数据基础,对保护耕地面积避免建设用地的迅速扩张起到了规范性的作用。 

我县土地面积大、山地多、地形复杂,各项数据的采集工作量大,很多地方交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工作的难度。因此需增加资金投入,以便增加工作人员来完成这项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