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1 15:12:06 字体大小: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土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2、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拟定国土资源管理规定,推进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责任。

  4、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5、承担全县耕地保护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6、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

  7、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8、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责任。

  9、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管理。

  10、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

  11、负责监督管理全县测绘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截止2016年底核定编制共206 个,其中:行政编制28人、后勤编1人、行政实际在职人员28人,后勤在职人员1人;事业编制177个实际在职人员170人;退休24人,提前离岗1人。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我局部门决算中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公开表格附后)

  三、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6年我局本年收入决算数10885.71万元,本年支出决算数10456.42万元,收支结转和结余429.29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2016年预算总收入10003.41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798.71万元,(行政运行777.20 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物35万元、国土整治622.02万元、地灾防治324.49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物支出40万元);医疗及社会保障拨款166.25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7914.21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住房公积金拨款74.24万元。

  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6年预算支出986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7.7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87.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9.77万元,含机关行政运行),项目支出 8798.43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全年预算收入10003.41万元,支出 9866.13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37.28万元。

  (二)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9.77万元。均为日常公用经费。

  (三)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额10.92万元(公车运行6万元、公务接待4.92万元)较上年10.56万元(公车运行5.58万元、公务接待4.98万元)增加0.36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湘U11067进行了大修。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采购支出决算为110.54万元(其中财政资金为110.54万元),主要是成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等。

  四、做好决算工作的打算

  2016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年度预算执行中科目来回调整问题,如年初预算标准低,而年度支出大,申请追加资金下达前先要调整其他支出科目进行垫付,资金下达后再重新调回。这样导致支出科目来回变动,也影响到相应项目支出进度。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五、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是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是指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表格(8张)

   

   

   

  永顺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7月10日

国土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