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6年工作计划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6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2 09:53:05 字体大小: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局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州公路管理局的指导下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瓶颈,抢抓各种发展机遇,不断完善发展举措,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管理任务。

一、工作思路

2016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公路养护为中心,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路政、治超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实现公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努力完成县定各项目标管理任务,推进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公路养护:打造一批规范化管理养护道班;加强公路养护绩效考核,提高出工出勤率;消除现有危桥安全隐患;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大力实施大中修工程、安保工程和水毁工程等,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省干线优良率达到85%;县乡村道优良合格率达到75%,推进公路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养护管理。

  2、路政管理:进一步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和《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努力实现管养公路无新增违章建筑、无公路污染、无乱搭乱建、无洗车加水、无非公路标志标牌、无乱倒垃圾、无集市贸易和无乱堆乱放的管理目标;治超工作稳中求好,超限超载车辆进一步得到有效遏制,确保超限率控制在2%以内。

  3、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局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

  4、基础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和机关效能进一步提高;加强人事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加强计划财务审计工作,为全局工作运转提供保证;确保无社会治安违法案件、无非法越级集众上访事件、无违反计划生育现象;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三、工作重点及举措

  (一)加强公路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公路等级。

   12016年度正在争取的重点项目:

  (1S229线石堤至芙蓉灾毁重建29公里,计划投资2000万元。

  (2S230线吊井至砂坝灾毁白改黑16公里,计划投资1000万元。

 22016年度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

1)危桥改造21座,其中干线公路危桥改造8座(洗壁溪桥、洞坎河桥、茄塔坪中桥、十万坪大桥、王村中桥、马家槽中桥、仙人桥、吊井桥)计划投资1700万元;县乡村道危桥改造13座,计划投资1490万元。

2)隧道改造两座:大干溪隧道(已完成,属于2016年计划)和青坪隧道,计划投资1149万元。

3)安全保障工程项目:计划实施220公里,其中省道114.4公里,县道88.6公里,计划投资2600万元。

  (二)抓好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公路管养水平。

  养护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养护管理机制,实行绩效考核。在全局全面推行日常保洁与小修保养分离,实行养护分段作业,树立公示牌,明确各段路的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工资与绩效挂钩,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二是加快养护机械化作业进程,不断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根据实际增加养护机械投入,添置养护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养护机械操作手的培养,努力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养护示范创建活动,从路面、路基、桥隧、安保工程、养护规范化管理和养护作业管理等方面入手,努力争取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90%以上,县乡村道优良合格率达75%以上。

  (三)加强路政、治超工作,维护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路政工作重点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路政队伍新形象,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路政人员的整体素质;通过开展作风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培养路政人员过硬的作风。二是加强路产路权的维护,按照省公路管理局关于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要求,以S230G209S229集中整治为主线,积极开展交通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公路沿线加水洗车、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路政案件查处率100%,结案率100%。三是加强路政宣传,通过利用大众媒体、印发宣传单、集中咨询等形式,继续加大对路面污染治理、加水洗车整治和违章建筑控制三个老大难问题的宣传。

治超工作将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协调联动、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治超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从路面执法、源头管理、治超宣传、督查督办、落实治超专项工作经费、制度建设多方面入手,坚持依法治超,依规治超,从严治超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专项整治和日常治超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治超机制,形成有效、规范、公平的道路运输市场。一是加强领导,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以公路路政、交警、运管、工商、安监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实行部门职能互补、协调联动开展治超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县治超宣传全面铺开,形成县乡联动、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通过在公路沿线及各村镇,张贴标语、拉横幅、印册子,向过往司机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创造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保持高压整治。继续坚持治超检测24小时不间断执法,对上路运输的“双超”车辆从严治理、严管重罚。同时,加大对绕行车辆的打击力度,封堵“双超”车辆绕行线路,对绕行逃避检查的严格按规定上限处罚.加大对非法改拼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行为打击力度,依法从重处罚。四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砂石企业的监督和检查,严格落实货运车辆称重检测制度,落实车辆、司机情况登记制度,源头控制“双超”。

    2016年全局上下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树立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实现永顺公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我县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

                             201622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