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局2015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

永顺县公路局2015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0:44 字体大小:

 永顺县公路局2015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

   

  根据州交通局、州公路局、县安委关于2015年安全生产的安排和部署,半年来我们做了大量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夯实基础,建章立制

    年初我们制定了《加强监管和“一岗双责”制度》、《一票否决制度》等安全制度,局法人代表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上半年开展了春运、两节两会、打非治违、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并下发相关活动的行动方案等十个文件。

    二、加强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我局十分注重宣传工作。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我局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方式在局机关、广场、村寨进行宣传。6月16日,我局在县大坝坪湘潭休闲广场办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分管安全的符坤山副局长亲自带队,共展示了8板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三类共1100分、悬挂宣传横幅2个、利用局显示屏宣传安全知识2天,增强了群众和职工对安全生产和安全生活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做好养护和工程建设,保障公路安全

       上半年,我局加大养护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我局对S230线永顺至小农村路段投入人力167人次、沥青15吨、砂石52立方米、资金23万进行小修保养,保障了公路安全。

  上半年,我局有三个较大施工工地,分别是青坪灾防工地、杉木村高岩壁桥施工工地、S230线桑永路段混凝土换板工地。工务股对三个工地安全工作很重视,培训工人126人次,制作各种标志130块(个);安排施工队整修被撞毁的波形护栏1350m。

  四、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执法检查

  今年我局重新调整路政执法队伍,形象面貌一新,有力地维护了路产路权。半年来清理路障37处、撤除非公路标志12块、整顿非法违法加水洗车修车站点14个,对“两违”建筑下达各种法律文书67份。

  治超站在县治超办领导下,与县交警大队、工商局、安监局、灵溪镇等部门联合执法,共检查超限车辆12751辆,处罚车辆311台、卸载货物796吨,切割马槽车200余辆,超限率控制在2﹪左右,有效保证了公路及桥梁安全。

  五、加强安全巡查,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养护、路政、安全人员每月按计划上路巡查;,及时排查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

  按时上报各种报表和资料,给县安委上报信息4篇、在州县政府网站上刊登安全报道2篇。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

                                          2015.6.1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