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发改局2012-2016年工作总结

发改局2012-2016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 16:17:13 字体大小:

 

发改局2012-2016年工作总结

2012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经济综合部门的参谋、协调、服务职责,不断创新思路,严格管理,狠抓落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将规划编制和经济监测分析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并狠抓执行,对全县主要经济运行做到月总结、季分析、年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先后完成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专项规划和永顺县“十三五”等中长期规划编制。  

   二、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围绕国家投资方向,筛选储备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项目,“十三五”期间,共规划重大项目300个,计划投资2244.6亿元(纳入全省联网的三级重大项目库7061010.8亿元)。始终把项目争取作为发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把握机遇、讲究方法、主动跟进,为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尽职尽责。2012年以来,我局共从发改口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13.63亿元。成功引进湖南中水投公司来我县开发羊峰山-大青山风力发电,全力争取张吉怀高铁在芙蓉镇设站圆满成功。

三、重大项目管理和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狠抓招标投标、财政评审、项目审计等管理办法执行,突出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科学调度项目资金拨付,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项目质量、效益、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012年以来,累计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6个,完成投资171亿元。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9个(其中:续建项目31个,新开工项目58个),年计划投资70亿元,1-6月完成投资20.24亿元。

四、队伍建设和机关行政事务工作活力增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更新完善了《机关规章制度》,从学习、考勤、财务、接待等14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范,坚持以制度管人,使各项工作走上了正规化、程序化、制度化轨道。同时,按建设“绿色通道”的要求简化审批程序,实行一站式审批、全方位服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权限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许可、权限内基本审批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由原法定办理时限缩减为当天办结全局干部学习氛围浓厚,服务意识增强,办事效率提高,树立了发改部门新好形象。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宏观思路谋划。重点抓好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密切跟踪经济形势,深入研究重大课题。

   (二)着力激活有效需求。重点在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拓展民间投资、拓展金融服务和招商引资反面发力。同时,加强项目调度和监管,激发消费潜力,积极配合新型城镇化建设。

   (三)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就业创业。

   (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完成牵头和协调推进的各项改革任务,重点包括投资项目审批制度、价格机制、公车、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申报争取项目。

   (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机关建设,和谐机关建设,使发改革局干部队伍真正成为思想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能适应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求的战斗集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