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1年永顺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永顺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0 16:39:25 字体大小:

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自治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0]58)等文件精神,编制了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我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机制运行、主动公开、创新渠道等方面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设工作载体。一是及时充实、更新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党组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确立“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原则,建立“领导全面负责、责任到室、落实到人”全方位的工作机制。三是丰富公开载体。重大对外公开事项、行政审批流程等,通过政府门户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在网上公对内公开的内容通过公开栏、会议、文件等形式公开。

(二)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强化考核监督。一是对机关工作流程和制度进行了重新设计,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完善。二是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进行了修改和完善,还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依申请公开意见投诉交办程序、重大依申请公开事项会商、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加强对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日常监管,针对发现问题一对一地提出更新维护和改进要求。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已完成各类政府信息公开68条,其中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9条、政策法规5条、工作动态39条、人事任免3条、其他信息1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

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优化,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信息数需进一步提高。

七、改进措施

2012年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1、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定期举办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强化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网站、报刊、广播等多渠道加强媒体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2、优化网站栏目设置。继续完善网站栏目设置,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扩大网站信息公开范围。

3、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与时俱进,以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利益关联度强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全面的信息的公开规则,以信息公开工作带动社会公共服务方式转变,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和品质。

八、其他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