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润雅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5 18:22:12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编制发布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润雅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润雅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润雅乡润雅村;邮编:416714;电话:0743—5967006。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从质量和时间上下功夫,为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搭建沟通平台。我乡2019年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群众好评,取得一定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部署。为了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余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一名专抓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2019年全年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公开渠道。一是加强网站信息录入。为了更好的发挥政府网站的基本能功,形成以公众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2019来我乡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管理和信息保障,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丰富栏目内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的将政府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及相关信息登发在网站的相关栏目内,搭建高效丰富的主动公开平台。二是使公开方式多样化。我乡在运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以外,还利用微信群、短信、公开栏、宣传手册、村村响广播等其他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本乡的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并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三是强化工作督查。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公开内容规范合理、准确及时,我乡党委书记亲自采取工作督办、网上督查、电话催办等方式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及时公开及公开有误造成重大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乡没有接收到当面、传真、网站、信函申请公开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9年,我乡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行为。  

四、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乡党委政府召开3次班子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加县政府培训会1次,培训人员1人。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虽然2019年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少数认识不到位,主动性还不够强,有时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与上级的要求、与群众的愿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2020年,我们将认真学习先进、整改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提高工作实效,努力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推进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