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活动总结

关于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9 10:40:33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活动总结

     按照县〔2015〕15号信联办号文件《关于在全县开展“依法逐级走访”集中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使“依法逐级走访”得到正确贯彻落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根据县信访局相关精神及我乡实际情况,现将主要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切实领导开展好此次《依法逐级走访》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我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胡丕明为组长,分管信访工作的李源兴为副组长,综治组全体同志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信访办负责,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长年抓,负专责,职能单位具体抓,抓落实,直接负责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并确保本次宣传活动落实到位。

  二、组织动员情况

  润雅乡《依法逐级走访》动员会结束后我乡就及时通知基层干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并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我乡信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访条例》、《逐级走访办法》等,不断规范信访工作行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

  三、具体措施

  一是出动宣传车一辆,深入各村、(社传,使《信访条例》和《逐级走访办法》,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我乡在主要街道悬挂了醒目的横幅标语,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信访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市区主要道街口于2015年6月8日进行了逐级走访集中宣传。我乡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出动宣传车一辆,向过路群众发放《群众依法逐级走访须知》260余份,印制条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流程图以及在公共场所张贴逐级走访须知等方式,使依法逐级走访的程序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广大信访群众知晓了信访事项的反映渠道,明白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到哪个部门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知道哪些是法律允许的,哪些行为是法律禁止的,进而正确履行权利、义务。自觉规范信访行为,做到依法逐级理性信访。同时使我乡各个部门单位特别是信访工作者增强了依法做好信访工作自觉性,明确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引导群众依法按程序逐级走访,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维护了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