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七一”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润雅乡“七一”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8 10:24:04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广大党员同志发扬光荣传统,促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改善。根据永顺县委组织部的指示和要求,制定本年度建党活动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建党活动必须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行,为此,乡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胡丕明(党委书记)

副组长:袁永召(人大主席)

王双全(纪委书记)

成员:张德贵(武装部长)

杨金号(副 乡 长)

姜涛(秘书兼组织专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双全任办公室主任,姜涛任办公室秘书,主要负责党建活动的日常运行和文件起草。

二、活动时间

根据研究,决定在七月一日进行党员大会,如有变动及时通知到各村支部及各乡直单位,各支部也应在本月30日前合适的时间里组织好本支部的党员大会。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党员大会,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各支部要求按照程序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给党员同志就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讲清楚是如何安排、落实党建工作的,结果和效果怎样,讲清楚今后党建工作发展的发展的方向;并结合党员党性问题上好一堂党课,教育好党员讲原则、讲政治、讲大局,为发展出力献策;

2、认真向所有党员同志汇报从2014年7月1日以来的工作情况,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开展的过程和结果怎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客服,有什么经验值得发扬,让广大党员明白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3、开展党员互评和定等。针对党员的过来表现,对党员是否符合党员要求、标准进行一次客观、公正的评价,对不合格党员应进行诫勉谈话,帮助其改正不足和缺点,否则对不合格党员必须进行处理;

4、开展党费收缴“一议三评”,根据本人的经济条件,酌情收取党费,减轻困难党员的负担,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5、认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党员发展的五项原则,认真履行党员发展的程序,认真把好党员素质关,切实将提高党员素质落实到行动上来。

6、表彰先进,结合工作实际,对在工作表现突出的支部和党员进行表彰,以示鼓励。

7、全乡组织开展“党建知识及三严三实知识”抢答赛。全乡9各支部,除机关支部外,每个支部选派三名优秀同志参加知识抢答赛,抢答赛按照得分高低,评选一、二、三名,并分别给以奖励。

8、组织党员开展其他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党员大会参会人数必须超过总数的半数以上,视为有效,否则支部大会必须重新召开;

2、支部大会组织召开的情况必须上报到乡党委、政府备案,同时上交的有书记的党课教案、书记的述职报告、主任的工作总结、测评表、会议记录复印件、会议照片等材料,认真进行汇总存档;

3、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困难党员和群众的走访活动,给困难党员和群众带去政策的问候和温暖;

4、认真清理好半年来的村账,并及时公布,给党员群众一个明白,也给自己一个清白。

5、各支部的联系领导必须认知指导好各支部的七一建党活动,督促会议程序到位,效果明显,以此为契机,端正党员干部的作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